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南航复工包机服务一天接200次咨询 货运航班已基本恢复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21:11:25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面对当下复工复产的需求,不少航司开始承接政企复工包机业务,包括南航、东航、厦航、海航、吉祥航空、春秋航空、九元航空等。

2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南航方面获悉,自2月18日南航面向全国政企单位推出复工复产包机服务后,仅2月19日一天,南航已接到200多个复工包机的咨询电话,需求主要集中在郑州-上海、成都-深圳、绵阳-广州、济南-乌鲁木齐、杭州-文山等航线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需求航线大都往返于国内主要劳务输出地与一线城市之间。在全国各地掀起复工潮的当下,民航飞机以较高的空气更新速率、较少的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成为了不少政府单位、企业和个人安全复工的首选交通方式。

南航方面表示,受疫情影响,南航部分国内国际航班取消。为了确保空中桥梁不断,航班运行有序,南航采取积极举措,做好航班安排、运力调配和机组资源备份。

在客运上,2月1日至2月19日,南航已累计执行国际航班1879班,同时恢复了230个国内航班,包括广州至南充、连云港、徐州、赣州、南阳,深圳至南充、泸州、广元、常德,贵阳至深圳、杭州、厦门、上海、宁波等航线。

在货运上,南航货运航班已基本恢复正常,从2月16日起,南航777全货机和747全货机每周共执行50班。南航货运部门已制定防疫物资运输保障方案,24小时不间断保持防疫救援物资绿色通道畅通。

在保障复工和防疫物资运输需求的同时,航空业也在面临一场“大考”——全国航空运输市场出现负增长。据民航局2月12日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数据,1月全国共完成航空运输总周转量101.0亿吨公里,同比下降4.9%;旅客运输量5060.2万人次,同比下降5.3%;航班正班客座率为76.7%,同比下降5.1%。2020年春运第一天(1月10日)至2月11日,共计保障(不包括外航飞越)航班387379班,同比下降24.48%。

此外,因疫情期间旅客改变出行计划,截至2月10日,国内外航空公司共办理免费退票1900多万张,涉及票面总金额超过200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航 货运航班 复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