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紫天科技“折价”定增 募资7.4亿发力广告服务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21:24:3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2月20日),紫天科技(300280,SZ)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欣赐科技、格盛嘉耀发行不超过4795.85万股股份(含本数),发行价格为15.43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4亿元(含本数),募资净额将投入“搭建大数据及AI驱动的程序化广告平台项目”、“构建数据分析工具及广告库存智能匹配系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三个项目拟分别投入募资3.5亿元、2.5亿元、1.4亿元。

对于此次定增,上市公司表示,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广告服务业的业务结构及产品内容,巩固并提升公司市场地位,有利于进一步打造具备国内领先的“全媒体”广告业务板块,进一步深化现代广告服务业产业布局。

据介绍,发行对象已经分别与紫天科技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其中,欣赐科技拟认购数量为2789.47万股,格盛嘉耀拟认购数量为2006.38万股。

据预案披露,欣赐科技由自然人郑岚、何倩分别持股50%,郑岚为紫天科技实际控制人之一,何倩系紫天科技实际控制人之一姚海燕的儿媳,公司董事李想的配偶。格盛嘉耀由周悦、李明红分别持股70%、30%。上市公司称,格盛嘉耀及其实际控制人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或者潜在同业竞争关系。非公开发行前,格盛嘉耀不属于公司的关联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但若按照此番发行股份数量上限计算,发行完成后,格盛嘉耀将持有紫天科技9.55%股份,超过5%,成为公司关联方。

截至2月20日收盘,紫天科技收报25.85元/股。上述定增发行价较目前股价约打6折,两名发行对象有望获丰厚浮盈。不过,由于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其最终盈亏尚难定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紫天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