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图集 | 武汉交通管控 上街的车都有个小故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19:09:32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武汉市拉网大排查启动之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2月19日,武汉宣布进一步加大机动车管控力度,保障防疫、生产生活等车辆正常通行,对前期报备车辆,武汉将进一步规范统一市内车辆通行证。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上街头,了解武汉市内部分特别车辆通行情况。

在小区封闭、机动车管控政策下,许多私家车无法进入小区停车场,武汉城区多个小区外的马路边停满了私家车,部分车辆停在商铺前、台阶上。外卖小哥仍然骑着小电驴为居民送餐、送菜等。

武昌区某小区外,停放的私家车排成长龙。

外卖小哥骑着小电驴,依然在工作。

一些闲置共享单车被小区物业用来做封闭路障。

上午11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长江二桥,这座桥是连接武昌和汉口之间的过江桥梁,在过江隧道关闭后,长江二桥就成为武昌-汉口之间最重要的过江通道。记者细数发现,每分钟大约有10辆车由武昌开往汉口,反方向车辆数也差不多。

两位执勤人员在桥面坚守岗位,并随机检查过往车辆司机的体温、通行证等。一位执勤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的车辆明显少了,也没有发现违规上路的情况。

武汉长江二桥上,每分钟都有部分车辆通行,但数量不多(一)。

武汉长江二桥上,每分钟都有部分车辆通行,但数量不多(二)。

随后,记者偶然遇到一辆出现故障的救护车,一位医生和司机正在路边等待救援,车内没有病人。医生告诉记者,他们是下沉到社区的救护车,因为抛锚了,给医院同事打了电话请求救援。不久后,另一辆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医生笑着说:救援来了!

一辆救护车抛锚,很快等到同事的救援。

12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武汉城区最大的立交桥——岳家嘴立交桥,桥底、高架、匝道各个方向都只有零星几辆车通过,记者细数了一下,每分钟只开过2~5辆车。

岳家嘴立交桥桥底、高架上只有零星几辆车通过。

立交桥下不远处,多辆环卫车、洒水车停放在阴凉处,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清洗一辆洗扫车。他告诉记者,洗完车之后,这辆车会继续上街清扫。

在洪山区一个邮政网点,记者看到多位邮政人员正在紧张作业,各种防疫物资堆放得整整齐齐,两辆邮政车在门外等待防疫物资装车。

洪山区某邮政网点前,一辆邮政车等待防疫物资装车。

洪山区某邮政网点,工作人员正在整理防疫物资。

一家火锅店前,几名志愿者正在卸下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他们是暖冬之樱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一位志愿者黄先生告诉记者,火锅店是他们的临时仓库,团队主要向武汉多家医院运输捐赠物资。

志愿者运输车辆,挂着声援雷神山医院的横幅。

志愿者向医院捐赠物资的相关函件。

志愿者从车上卸下消毒水。

医疗设备运输也正在进行中。记者在中北路看到一辆大卡车正在卸货,卸货工人告诉记者,这是从蔡甸区运来的透析机,一共十几台,将补充到医院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汉疫情 武汉交通管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