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财政部:预计养老金减收4714亿元 但按时足额发放是有保障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0 15:32:09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月20日,国新办就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此次国家出台企业社保缴纳的减免政策,养老保险费的减免力度是最大的,那么,今年养老金发放会不会出现问题?

对此,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表示,从近几年实际执行的情况来看,我国养老保险制度运行总体是平稳的,虽然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部分地区出现了基金收支压力加大的情况,但是基金的累计结余仍在不断增加。

余蔚平指出,截止到2019年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已经超过了5万亿元。这次出台的阶段性的减费政策,预计养老金减收4714亿元,虽然基金收入有所减少,但是影响总体可控,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是有保障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政部 养老金 减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