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壹账通公布上市后首份财报 2019年收入23.2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13:23:39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2月19日,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融壹账通”)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这也是其上市后的首份财报。

财报显示,2019年全年,金融壹账通收入23.28亿元,较上年同期上涨65%;同期,归属金融壹账通股东的净亏损为16.61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1.96亿元。

公司管理层表示:“12月,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爆发,公司运营因此受到一定影响,如项目实施的延迟、客户无法当面互动、政府延长业务以及出行受限等问题都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目前还无法确定新型冠状病毒会对公司经营造成何种影响,公司会一直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不过,金融壹账通指出,其产品如智能办公、智能销售、智能风控、智能客服和智能理赔等,都可以让金融机构继续开展在线业务。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金融壹账通收入达23.28亿元,同比上涨65%。其中,四季度营业收入为7.73亿元,同比增长51.3%,略低于全年增速。

财报显示,2019年公司第三方客户的收入由4.99亿元增加至10.34亿元,同比增长107.3%。对此,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叶望春表示:“这个转变代表着金融机构采用我们的解决方案后取得了重大进展。随着第三方客户的认可度持续提高,公司2019年来自第三方客户的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7%,增长速度远大于整体收入增长的65%。”

盈利指标显示,2019年公司毛利率从27.5%增长至32.9%。金融壹账通首席财务官罗伟杰表示:“2019年的毛利率持续同比增长5.4%,这反映了我们产品的进一步增强和多样化。”罗伟杰透露,需要在研发上持续投入是金融壹账通亏损的主要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2019年,金融壹账通的优质客户数分别为40家、221家、473家。与此同时,优质客户的增长也带来收入的增加,2019年该数据为13.06亿元,同比增长51%,但客均收入有所下降。

“我们努力将一般客户转化为优质客户,但新的优质客户一开始使用率通常会较低,因此降低了总体平均水平。”罗伟杰解释称。

叶望春表示:“目前,市场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从未如此强烈过。金融壹账通通过其独特的商业模型和领先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可以很好地抓住这次巨大的市场机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壹账通 财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