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凯撒文化修订定增预案:发行对象或增加两倍,限售期减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9 01:02:11

2月18日,凯撒文化宣布对之前的定增预案作出了修订。修订后的定增预案,募资拟投入总额从之前的9.06亿元,调整到最新的9.004亿元,调减560万元。从方案对比来看,这部分金额,主要体现在凯撒文化调减了对游戏研发及运营建设项目投资金额。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汤辉    

再融资新规下,凯撒文化重新(002425,SZ)修订了非公开发行预案。

去年5月,凯撒文化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3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9.06亿元。而此次,从发行数量上看,已经修订为“不超过2.44亿股”,同时调减募资金额56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凯撒文化修订定增预案,还包括了增加发行对象,以及对股票限售期等方面都作了重新调整和说明。

发行对象大幅增加

前次定增方案到期失效,凯撒文化于2019年5月披露了新的定增预案,其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3亿股,募资总额不超9.06亿元,用于游戏研发及运营建设项目、代理游戏海外发行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凯撒文化拟对游戏研发及运营建设项目投资8.12亿元,募资拟投入额为5.99亿元。同时,还计划用募资资金2.4亿元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余下6697万元的募资,凯撒文化拟投入到代理游戏海外发行项目。

2月18日,凯撒文化宣布对之前的定增预案作出了修订。修订后的定增预案,募资拟投入总额从之前的9.06亿元,调整到最新的9.004亿元,调减560万元。从方案对比来看,这部分金额,主要体现在凯撒文化调减了对游戏研发及运营建设项目投资金额。

而股票发行数量上,也从之前的不超过1.63亿股,增加到最新的不超过2.44亿股,也就意味着,在总募资金额调减的情况下,发行数量较之前有所增加,相应的发行价格也将随之降低。

不仅如此,新修订预案从发行对象数量上看,也作出了调整。即发行对象从之前的“不超过10名(含10名)”调整为最新的“不超过35名(含35名)”。股票限售方面,从之前的认购股份后,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调整为现在的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转让。

加码游戏产业

凯撒文化原名叫凯撒股份,成立于1994年12月29日,原为一家服饰制造公司,于2010年6月登陆中小板,2015年,公司通过收购深圳市酷牛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酷牛互动)正式转型游戏互联网公司。

凯撒文化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的文化与娱乐业营收占比达96.97%,而服装业营收占比仅为1.32%。

转型后的几年公司经营业绩如何呢?凯撒文化在2015年~2018年的营收为6.32亿元、5.2亿元、7.04亿元和7.4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8091.47万元、1.52亿元、2.55亿元和2.78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为6.04亿元,净利润为2.0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非公开发行,对于凯撒文化来说,旨在继续加强移动端网络游戏的研发及运营以及通过代理游戏进行海外发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凯撒文化披露称,通过本次发行,公司计划加大对游戏研发、运营及海外发行的投入,结合公司精品IP的发展战略,拓展现有优势品类。同时,公司将通过代理国内精品游戏在海外的发行业务,提高公司游戏产品的储备效率。

凯撒文化的实际控制人为郑合明、陈玉琴夫妇。而此次定增最终顺利实施后,郑合明、陈玉琴夫妇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将从32.78%或下降至25.22%,但不会引发公司控制权变更。

近段时间,凯撒文化股价低位盘整,2月18日,凯撒文化股价上涨2.51%,报收6.12元/股,换手率为5.51%。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再融资新规 凯撒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