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共同社回应10员工被隔离:部分人员已返回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23:24:12

日本共同社10员工被隔离,其中1名记者专门负责首相官邸采访任务。对此,日本共同社回应道,10人中已有部分人员返回工作。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高涵    

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称,16日确诊新冠肺炎的司机曾为共同社提供包车驾驶服务。在自1月底至2月初的4天中,共同社员工共有10人乘坐过该车。据相关人士透露,10人中,其中有1人为共同社政治部承担首相官邸采访任务的女记者。

2月18日北京时间22:06,《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共同通讯社(Kyodo News Service)社会部,“女记者的具体情况不清楚,10人中已有部分人员返回工作,因为(从各自的乘车时间算起)已过隔离期,所有人均无症状。”该工作人员回答道。

而据共同社报道此前报道,10人均无发热等症状,他们也于17日起被要求在家待命。

此外,2月18日,据NEWSポストセブン(日本知名出版社小学馆的新闻网站),10人中有3人从乘车时间算起还未度过14天的隔离期,其中承担首相官邸采访任务的女记者不在这3人当中,目前3人仍在隔离中。

目前暂未确定以上10人是否进行过新型冠状病毒测试。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南,出现症状或者有接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的人需要先向“回国人员及接触者咨询中心”咨询,再由相关人员安排后续事宜。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共同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