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完善九省联保联供机制,防止武汉出现持续性脱销断档和恐慌性抢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21:16:3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完善九省联保联供协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发展,湖北省封闭区域有所扩大,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阶段,要求湖北、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云南、重庆进一步完善机制运作模式,加强协调配合,保障湖北武汉市场供应稳定。

《通知》强调,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保障湖北武汉生活物资供应基本平稳有序,防止持续性脱销断档和恐慌性抢购等情况发生。重点保障蔬菜、肉类、蛋类、奶类、大米、面粉、食用油以及方便食品8类生活必需品供应。

图片来源:新华社

2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依托9省区市联保联供协作机制,1月23日~2月17日,山东、云南、湖南、广西、河南等8省份累计向湖北调运生活必需品超过2.32万吨,其中果蔬1.85万吨。

据商务部统计,山东、广西、云南、海南、重庆、内蒙古、西藏等地发挥农产品产地优势,捐赠蔬菜、水果、禽蛋、牛羊肉等新鲜、特色农产品。中石化湖北石油、南昌铁路局、京东、阿里巴巴、苏宁、美团点评、河南万邦、北京新发地、广州江南、绵阳高水市场等企业发挥物流配送、海外货源等强项,为抗疫一线捐赠口罩、护目镜、蔬果、餐食等物资。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截至目前,商务部加强联络协调,已帮助解决运输通道受阻、货源不足、企业复工难等近20余起湖北及武汉市场保供急需解决的问题;协调北京落实口罩200万只、方便面200万桶等货源,保障重点地区供应。

与此同时,商务部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安排调运2000吨冻猪肉进入中央储备武汉直属库。为保障短期急缺防疫物资的供应,商务部还将积极组织进口企业、跨境电商等拓展采购渠道。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完善九省联保联供协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发展,湖北省封闭区域有所扩大,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阶段,要求湖北、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云南、重庆进一步完善机制运作模式,加强协调配合,保障湖北武汉市场供应稳定。 《通知》强调,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保障湖北武汉生活物资供应基本平稳有序,防止持续性脱销断档和恐慌性抢购等情况发生。重点保障蔬菜、肉类、蛋类、奶类、大米、面粉、食用油以及方便食品8类生活必需品供应。 图片来源:新华社 2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商务部获悉,依托9省区市联保联供协作机制,1月23日~2月17日,山东、云南、湖南、广西、河南等8省份累计向湖北调运生活必需品超过2.32万吨,其中果蔬1.85万吨。 据商务部统计,山东、广西、云南、海南、重庆、内蒙古、西藏等地发挥农产品产地优势,捐赠蔬菜、水果、禽蛋、牛羊肉等新鲜、特色农产品。中石化湖北石油、南昌铁路局、京东、阿里巴巴、苏宁、美团点评、河南万邦、北京新发地、广州江南、绵阳高水市场等企业发挥物流配送、海外货源等强项,为抗疫一线捐赠口罩、护目镜、蔬果、餐食等物资。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截至目前,商务部加强联络协调,已帮助解决运输通道受阻、货源不足、企业复工难等近20余起湖北及武汉市场保供急需解决的问题;协调北京落实口罩200万只、方便面200万桶等货源,保障重点地区供应。 与此同时,商务部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安排调运2000吨冻猪肉进入中央储备武汉直属库。为保障短期急缺防疫物资的供应,商务部还将积极组织进口企业、跨境电商等拓展采购渠道。
疫情防控 生活必需品 物资供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