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未来市场主线在哪里?机构会议内容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19:58:39

今天,又是一次盘中消化利空情绪的走势,传统行业的权重板块全部调整,唯独科技板块强势。创业板50指数和上证50指数走势完全背离,这是市场资金选择的信号,你必须要重视。

Upload_158202700599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又是一次盘中消化利空情绪的走势,传统行业的权重板块全部调整,唯独科技板块强势。创业板50指数和上证50指数走势完全背离,这是市场资金选择的信号,你必须要重视。

市场陷入“情绪混沌”

敲黑板,是市场“情绪混沌”,不是晚餐馄饨。根据情绪宝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周期处于“疑惑区”。这个区域有一个特点,局长早就跟大家聊过,那就是容易“下车”。

目前整个市场的情绪很复杂:

1、补缺前期过早下车的投资者

他们盼望市场再给他们一次“上车”机会,所以一旦遇到有什么坏消息,他们会很快散布到市场上。

2、大跌割肉,后期追涨的投资者

他们很担心市场再次下跌,所以一旦遇到什么好消息,他们也会很快散步到市场上。

3、“变脸”新闻不少

昨天大部分机构都在关注蝗灾进展,结果卖方机构刚把数据模型推算出来,印度方面就宣布蝗灾已基本结束。局长的脸,现在都还在痛。

另外还有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合作开发“无钴电池”。这让寒锐钴业、华友钴业,两“姑爷”真的好无辜。

这种“说好白头,偷偷焗油”的剧本,在技术升级的未来还会继续上演。在没有专业鉴别能力的情况下,很容易被带沟里。

网络评论截图

4、商家的新闻炒作

从国家发布的数据来看,整个疫情防控战,我们正在逐步走向胜利。而有些上市公司为了蹭热点,在没有双盲临床数据的情况下,擅自宣布自己公司的产品对病毒有抑制作用。这种做法即违背科学精神,对患者和广大没有医学常识的老百姓也不负责任。这种情况下,作为投资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小心圈套。

以上四类情况,把目前的市场环境搞得很混乱。我们感觉每只票都在高位,但就是不跌,还不停地放利好消息,造成我们选股的时候,处于极其混乱的思维中,操作失败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所以,在这段时间里,你如果要操作,那么一定不能犹豫,千万不要像前面医疗股操作一样,又是后知后觉。

当前的市场氛围,就连神棍局的小伙伴们都觉得很混乱。这里局长给大家一个小建议:正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当我们发现周围环境开始异常复杂的时候,说明你需要跳出当下的思考维度,找一个有更高视角的地方,重新理出市场的主线。

所以,局长最近两天都在听机构的宏观电话会议,从宏观的角度出发,很多事情都清晰了很多。

市场主线和节奏

昨天和今天,局长听了3场宏观电话会议,大概情况给各位粉丝汇报下。

1、由于疫情的原因,关于出台刺激政策是目前机构们的预期共识,争议在工具选择上。

2、虽然企业开始复工了,但复工节奏较谨慎,难度在于防疫物资设备的相对短缺,目前大部分物资主要满足疫情区,后续复工进度看口罩供给量,口罩供给量越多,复工就越顺利。

3、疫情对春节消费打击很大,特别是旅游和购物,但这部分经济变量不会没有,而是会后移到下个季度,比如五一黄金周。所以目前传统消费行业的抄底性价比比较高。

4、此轮“填坑”行情预计到3-4月份,届时会有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公布,而目前说调整为时尚早。

5、科技股依然是目前公募基金的重点配置对象,方向在5G和芯片,新能源车方面主要看特斯拉销量数据,关注4月份特斯拉的月销售数据。

以上就是局长在听完机构会议后做的总结概要,仅供参考,但这样的概要,会让你的思路清晰很多。

另外,今天下午局长参加了好几个机构关于再融资新规的电话会议,明天整理分享给大家。

《优秀分析师精研公司》第十期

第九期《精研公司》完美收官,第九期表现不俗。

在打破信息不对称的路上,我们会继续披荆斩棘,奋勇前行。请各位多多支持。

今晚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我们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未来 市场主线 机构 会议 曝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