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习近平: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时隔多年千亿新基金再现江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20:00:1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习近平: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据新华社,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下午应约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习近平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措施正在取得明显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我们将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中国经济韧性强劲,内需空间广阔,产业基础雄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特别是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

2丨国务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

据央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不误农时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

会议确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以减轻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使企业恢复生产后有个缓冲期。除湖北外各省份,从2月到6月可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可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湖北省从2月到6月可对各类参保企业实行免征。同时,6月底前,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在此期间对职工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此外会议还指出,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将养殖场户贷款贴息补助范围由年出栏5000头以上调整为500头以上。

3丨中央指导组看望慰问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家属 并向刘智明逝世表示哀悼

据央视新闻,2月18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智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救治无效,不幸逝世。当天下午,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委托,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代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前往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对刘智明院长的不幸逝世表示哀悼,向刘智明同志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4丨时隔多年千亿新基金再现江湖!睿远新基金今日狂卖1180亿

今天,睿远基金的“带货”能力再次得到印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渠道数据显示,限购60亿元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今天一天募集了1180亿,配售比例仅5%。这是时隔多年来单日获千亿资金追捧的基金。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图集 | 武汉两中心城区商超不再对个人销售:商品打包,只卖给团购用户

坐稳扶好!又有280亿外资要进场!如今北向资金也玩题材,10大创业板重仓股曝光(附名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