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图集 | 武汉两中心城区商超不再对个人销售:商品打包,只卖给团购用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19:25:58

武汉市武昌区、青山区现后宣布,超市只接受团购客户,不再对个人销售生活物资。这两个区的居民要如何购买保障生活的物资呢?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18日起,武汉市武昌区商超只接受团购客户,不再对个人销售生活物资。居民要采购用品,需要与居住社区联系,参加社区组团购买。之前,武汉市青山区已宣布,2月17日开始所有大中超市及商业门店,不再对个人销售生活物资,仅接受团购客户。

武昌区的中百仓储门店,营业期间,超市入口仅有零星几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两个区域的超市后了解到,团购客户主力为社区,其次也会接受医院、大型企业单位的团购订单。目前,社区正以网格为单位建立疫情期间应急买菜微信群,收集居民的购物信息,然后向对接超市下单,拿到商品后再向居民分发。

位于武昌区的中百仓储漫时区店是第一天开始执行不再对个人销售的任务,因此还时不时有附近居民前来采购物资。但这些市民均被超市工作人员劝离。

超市工作人员劝离零散购物者。

门店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表示,疫情时期,之前有2000人左右的日流量,现在小区全封闭,加上不接受个人采购的宣传,18日这天只来了一百来人。

记者在店内看到,大部分生鲜肉类、蔬菜、水果等商品都已被打包好。这些打包好的物品会被进一步拣选,形成一个个“套餐”。在店门外,超市列出了近十种“套餐”,其中生鲜套餐种类最多,其次为冷冻方便食品套餐、日化清洗套餐、调料套餐等,套餐价格从6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

超市提供的几种套餐。

完整的生鲜套餐。

打包好的肉类。

超市的物资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记者在走访时看到一辆冷链运输车前来卸货,卸下的物品包括鸡翅、鸡大胸等生鲜食材。

在青山区,由于商超仅接受团购客户的事宜已执行了两天,2月18日这天前往超市的个人客户已经很少了。

青山区的超市入口提示:不接受顾客个人零购。

青山区的中百仓储门店,店内已基本没有顾客。

中百仓储钢都花园购物广场店就位于青山区,该店对接了周边近10个社区。门店食品商品经理陈泉告诉记者,做社区团购要比正常营业的工作量更大。他们需要根据店内储备制定套餐,汇总社区的订单,组织人员进行打包,分类存放,然后通知社区领取,因此一些收银员也调整到了生鲜打包的岗位上。

各类打包好的套餐等待提取。

提供给社区的爱心菜,将送给孤寡老人等行动不便的居民。

团购客户前来领取套餐。

除了大型超市外,一些中小型超市也不再接受个人采购。在青山区园林路的一家超市,工作人员也在打包水果。这些都是社区团购的订单,有个人前来询问时,工作人员会进行劝离,并表示现在不营业,没有商品可卖。

中小超市正在打包社区团购的货物。

中小超市门前,整齐排放着打包好的商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汉商超不对个人销售 武汉商超只接受团购 武汉超市不零售 武汉超市只接受团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