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钟南山谈武汉医务人员感染:现在好了很多;特斯拉:将自主研发新电池 预计4月正式宣布;今晚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17:50:5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钟南山谈武汉医务人员感染:现在好了很多

据中新网,2月1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武汉有一段时间因为防护做得不好,医院成了感染的场所。全国有1700多医务人员感染,主要都在武汉,现在好了很多,其他城市也极少报道有医务人员感染,这是防护做得好。

2丨特斯拉:将自主研发新电池 预计4月正式宣布

据e公司,2月18日,特斯拉相关人士独家回应e公司记者,证实特斯拉将自主研发新电池,预计会在4月份的电池投资人会议上宣布电池成分等具体信息。此外,针对有传言称“特斯拉正在和宁德时代展开深入谈判,准备在上海厂电动车中使用不含钴的电池。”对此,特斯拉相关人士称与宁德时代有合作协议属实,宁德时代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本身就不含钴,但该合作是否会最终落地并未评论。

3丨今晚油价迎年内第二次下调!加满一箱油将少花16.5元

国家发改委18日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月18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2月4日—2月17日),国际油价继续大幅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9.20%。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下调。

4丨钟南山称新冠肺炎血浆疗法安全有效

据中新网,钟南山院士18日表示,血浆疗法是一些新冠肺炎康复病人贡献出血液后制备成血浆进行治疗的方法。在武汉生物治理研究所,目前已经进行了10例治疗,其中6例有病毒血症,在使用血浆治疗后,两三天后病毒血症消失,病人临床情况有所改善。钟南山认为,这种疗法很有希望,有效而且安全。他同时透露,下一步广东也计划采用血浆疗法对重症病人进行治疗。

5丨钻石公主号新增88人确诊 共计感染者542人

据中国日报,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称,钻石公主号邮轮新增感染者88人。目前邮轮共计感染者542人。

6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53.91亿元 格力电器、中国平安遭净卖出逾3亿

港交所18日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53.91亿元,结束连续5日净流入。格力电器、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分别遭净卖出3.28亿元、3.1亿元、2.48亿元;京东方A逆市获净买入3.51亿元。

更多阅读:

外资私募巨头加码布局A股,罗素投资备案成功,产品增至69只!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回应护士被剃光头:未强迫,防止感染,方便清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