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外交部:敦促美方客观公正对待中美正常商业合作;14天内到过哪儿?短信可作行程证明;上海市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8 15:54: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家卫健委:实现“3个首次” 疫情形势进一步出现向好变化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与高点相比,2月17日,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00例以内,湖北省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全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实现了“3个首次”,疫情形势进一步出现向好变化。

2丨外交部:敦促美方客观公正对待中美正常商业合作

据环球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8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报道中,通用电气公司对美国政府提案表示质疑,认为模仿发动机相关先进制造技术的难度远超美方有些官员想象,并表示他们与中方已合作多年,如果中方想仿制,早就开始做了,何必要等到现在?一段时间以来,美方采取的有关作法不仅损害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从长远看也不符合美国企业自身利益,而且将严重干扰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中方敦促美方客观公正对待中国企业和中美正常商业合作。

3丨农业农村部:一些地方农村防疫搞“一刀切”,影响春耕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18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春耕备耕确实遇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一是部分农资企业尚未复工复产。二是农资到村到店难。三是正常的农事活动受到了影响。一些地方农村防疫搞“一刀切”,甚至封村堵路,禁止农民下田、农机上路。农事活动没有办法正常开展。

4丨14天内到过哪儿?短信可作行程证明

在工信部统一组织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为全国手机用户免费提供本人到访地短信查询服务,已于2月13日面向全国推广。用户可通过编写“CXMYD”发送至10001、10086或者10010并按运营商相应短信提示,实现到访地查询。全国16亿手机用户均可通过以上短信方式查询本人前14天内到过的停留4小时以上的到访地,可查询到具体地市。该短信可作为本人的行程证明使用。

5丨上海市中小学3月2日起开展在线教育

上海市教委18日宣布,为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决定3月份起,上海市大中小学开展在线教育(中小学在线教育从3月2日起开始),学生不到校。后续到校学习时间,将视疫情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更多阅读:

疫情致iPhone供应短缺 苹果发布本季业绩预期下调警报

借疫情营销的广告违法了 辽宁公布6起典型案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