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霄刚喊“冲击3000”,早盘止步2990!好事多磨,还是心理障碍?

上海证券报 2020-02-18 12:59:44

在经过了昨日的全线大涨后,沪指距离收复3000点仅一步之遥。

今日盘前,英大证券李大霄喊出了“冲击3000,就在当下”的口号。

febb56ba?Expires=18976202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2CGj0dBhb97sbI1JpQTdsVfE18%3D

无奈好事多磨。A股三大股指早盘表现较为犹豫,上证指数最高触及2990.60点后震荡翻绿,此前持续领涨的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超1%,但此后也有所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972.02点,下跌0.39%;深证成指报11219.91点,下跌0.19%;创业板指报2152.67点,上涨0.30%。

9b5b3066?Expires=18976202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2B2QdChaLGIk5wnEqeSI%2FRqr%2BhI%3D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早盘指数出现调整,主要有三个方面因素:

一是外盘普遍走势低迷,特别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太市场早盘均明显下挫;

二是A股盘面热点轮动加快,昨日领涨的农业、化工及大金融板块,今日早盘均跌幅靠前;

三是北向资金早盘出现净流出。

日本经济数据低于预期 日经指数大跌1.2%

截至记者发稿,亚太主要市场指数多数下挫。日经225指数下跌1.2%,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45%,新加坡、印度、泰国市场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a99027bf?Expires=18976202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SOnAmzJy24h004%2BlLQcZihuOAg%3D

消息面上,受到台风灾情等诸多因素冲击,日本2019年第四季度经济创下近六年来最大萎缩幅度,加剧了日本经济恐陷入衰退的担忧情绪。

盘面轮动加快 农业股走出“一日游”行情

回到A股,昨日个股掀起涨停潮的农药及种业板块,今日早盘出现大面积回调,领跌两市,整体走出“一日游”行情。

截至午间收盘,诺普信、中农立华等农药股跌逾7%,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等种业股跌逾3%。

19138069?Expires=189762022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67fIiAAbVF%2BnWRxozLyAbJ0o1c%3D

北向资金早盘净流出近30亿元

北向资金今年以来整体保持流入态势,特别在2月3日以来的反弹行情中,北向资金流入规模显著加大。

截至17日,2020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已达781.85亿元,接近2019年全年的四分之一。

但在今日早盘,北向资金出现净流出。截至午间收盘,以使用额度余额计,北向资金共计净卖出27.59亿元;以实际成交计,北向资金净卖出29.1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额大于深股通净卖出额。

bbe55c28?Expires=189762022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2Fizjf5LMQ13Tma6TxCFlvPyUi0%3D

机构:牛市格局不变 但节奏变了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日前发表观点,认为全年牛市格局不变,但节奏变了,市场仍需要时间消化疫情对短期基本面的冲击,坚定信心的同时需要保持耐心。

在荀玉根看来,疫情主要影响一季度基本面,但疫情对全年基本面大格局影响较小,历史上2月、3月利润占全年比重均值为4.9%、7.1%,随着后续对冲政策发力,预计后面几个季度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速明显回升,全年回升格局不变。

荀玉根表示,目前市场仍处于盘整蓄势期,形态类似2019年8月初-12月初。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将有结构性行情,这轮结构行情将以科技类为主。实际上,2月4日以来的市场反弹已经给了信号,这轮反弹TMT和新能源产业涨幅领先,往后看计算机、传媒、新能源车等板块或将持续表现。

声明:转载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