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武汉重症占比从38%降至18%,“四早四集中”有效提高治愈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17:15:2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针对新冠肺炎的治疗有很多传言,有些人认为对抗新冠肺炎病毒主要靠自身免疫力,实际情况又如何呢?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答案是明确的——这个疾病虽然是新发传染性疾病,但是它可防可治。截至2月16日的最新数据,治愈出院患者已超过1万,除湖北以外的全国其他省份,新确诊的病例数已经连续13天下降,这都是非常好的信号,说明当前的防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郭燕红介绍,对所有病人的治疗情况进行分析后的数据显示,90%以上的患者采用了抗病毒治疗、对症治疗,包括呼吸支持、循环支持、提高免疫力等一系列的综合诊疗手段,来加速患者的治愈。

“另外,我们欣喜地看到,武汉的情况也有很大改变。特别是近期通过早诊早治,通过对轻症病人收治后的连续观察,可以看到重症占比从初期的38%已经下降到目前的18%。所以应该说‘四早、四集中’是提高治愈率、收治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非常有效的措施。”郭燕红说。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重症患者 抗病毒治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