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量伐木 特斯拉德国工厂建设被叫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15:28:04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Upload_158192448315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中国建设超级工厂后,特斯拉将在德国建设其第二个海外工厂。不过,特斯拉的德国建厂计划并没有重现上海建厂的“中国速度”。

2月17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在德国设立首座欧洲制造厂的计划受阻。德国柏林布兰登堡高等行政法院发出禁令,要求建厂整地作业必须立即停止,以保护当地环境。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特斯拉方面求证,但截至发稿时,对方仍未回复。

上述媒体报道称,特斯拉的设厂地点位于邻近柏林的小镇Gruenheide,工人为建厂已清掉该镇约150个足球场大的森林面积。对此,当地环保组织对特斯拉进行抗议,称工厂的建设砍伐大量树木会对当地野生动物和供水造成威胁。

2019年11月,特斯拉宣布将在勃兰登堡州格伦海德建造超级工厂和设计中心,新工厂将生产电池、动力总成和纯电动汽车,率先投产跨界SUV Model Y。1月19日,德国地方政府表示,特斯拉已同意购买柏林郊区的一个地块,使其更接近于建设第一家欧洲工厂。

此前有报道称,特斯拉将为德国工厂投资40亿欧元,新工厂占地面积相当于420个足球场,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年产能为50万辆,预计雇员1.2万人。

不过,这个计划因为特斯拉大量伐木而受到德国地方法院的阻挠,德国地方法院对此发出了禁令。但德国地方法院也强调,该禁令是暂时的,可能会在本周举行进一步的听证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