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高新区超七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7 11:36:09

成都高新区已有超七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250家。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1.thumb_head

成都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陆续复工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随着威特龙消防安全集团股份公司、戴尔(成都)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近日通过复工备案,成都高新区已有超七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250家。

早在三周前,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局即建立“三个一”工作制度,即帮助企业制定一套完善的可操作的防疫体系,督促企业建立一本全面的员工健康管理台账,要求企业组建一支专门的疫情防控队伍,通过早介入早筹划,为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早在2月3日,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莫仕连接器(成都)有限公司就正式复工生产,是成都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中最早复工的一批。公司运营总监李传仲介绍说,早在1月23日,公司就成立了4人领导小组,时刻关注疫情变化,筹划节后复工事宜。与此同时,公司还抓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筹备,“早筹划才能早申报复工”。

助企业解决复工前的防疫物资难题,成都高新区各部门积极行动。“我们号召和鼓励区内的企业互帮互助,共享防疫物资的采购渠道等。”让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欣慰的是,许多企业用实际行动响应这样的号召,“区内一家企业,利用自己在海外布点的优势,采购了大约3.8万只口罩,无偿捐赠给我们用于一线防疫工作。我们再安排有需求企业主动与其对接,进行防疫物资采购。”

材料短缺之外,“人手”是企业面临的另一个相对棘手的问题。“不少工厂的工人春节回家后,因为疫情影响,返回工厂上班有困难。”据介绍,大型制造企业比较集中的高新西区问题更加突出。而另一方面,因疫情影响,成都高新东区有大批务工人员无法外出务工。目前成都高新区正在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鼓励高新东区的务工人员前往高新西区就业。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规上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