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答每经记者问:红外设备监测体温安全便捷,但精确性会受外环境等因素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6 18:01:02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2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经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画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在火车站、写字楼、高速公路口等地已经开始使用红外热成像测温仪等设备,可以减少人力成本。对此,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该类设备能准确判断人是否发烧吗?下一步有没有全国普遍推广使用的打算?”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对此回应表示,体温筛检是这次疫情中对可疑病例进行筛查和排查的一个手段。根据相关的资料可以看到,红外热成像体温仪跟传统的体温计或者额温枪的测量设备相比,能够在较远距离实现监测,比如可以达数米,在非接触的情况下对多目标同时进行体温监测,这样的话可以规避大规模体温监测造成的人员滞留,可以减少人员接触,应该说对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有一定好处,相对安全便捷,是在公共场所甄别发热人群的一种方式。

冯录召同时强调,但这一方式的精确性会受到外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建议各地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截屏画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体温监测 红外测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