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企业战“疫”丨到火神山最前线去支援,万科在力所能及的地方当好“守护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22:28:16

疫情之下,房企纷纷出人出物出资驰援前线。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鼠年春节的祥和宁静。疫情发生以后,很多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纷纷迅速地行动起来,通过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参与到抗疫行动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作为龙头房企的万科,在抗疫前线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援抗疫;在后方为社区业主提供生活保障,主动为商场租户减租。此外,还无偿开放59个物流园支援抗疫,为这场“战疫”奉献力量。

大年初一(1月25日),万科公益基金会就向武汉捐赠1亿元,帮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服务超过520万户家庭、超过1万商户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万科在配合政府严格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携手合作伙伴共克时艰,保障客户健康,践行社会责任。

2月1日,万科物业10名志愿者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后勤服务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前线的支援者

1月25日,万科物业武汉公司接到武汉市物业协会通知,希望能征集志愿者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提供物业后勤服务工作。万科物业随即呼吁员工自愿报名。倡议发出不到12小时,便收到42份申请,年龄最小的报名员工仅19岁。

2月1日下午15时,万科物业首批筛选出的10位志愿者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他们为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据万科物业志愿者团队队长韩乐乐介绍,他们接到的第一个工作是为火神山医院旁的疗养院做开荒消杀。这支重视纪律的队伍在疫情面前展示了专业水平,韩乐乐说:“大家还是会有一点紧张。其实工作内容主要是消杀和保洁,这没有什么挑战,我们都是专业做这个的。我们不仅制服统一,走路也是站成一列,很有纪律。”

在武汉,万科除了为火神山提供物业服务,万科武汉君澜酒店还负责为福建137人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

武汉君澜酒店在第一时间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工作,展开全力后勤支援,为援助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在医疗团队到达前,酒店各区域已进行彻底消毒,并在酒店外搭设帐篷和设施供人员消毒更衣。在医疗团队抵达后,酒店为医护人员提供干净、可靠的大后方。

与此同时,万科也在第一时间为“抗疫”出一份力。1月25日,万科公益基金会决定向武汉捐赠1亿元,帮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原则上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主要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和激励。

万科物业对社区进行消杀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后方的守护者

疫情当前,守护好社区业主的健康也是“生活服务商”的责任。万科物业在全国共服务2663个住宅项目、639个商写项目。

从紧急启动防疫工作开始至2月15日,万科物业针对疫情防控连发57份工作指引,从应急岗位标准到临时考核指标,从防疫物资的处置原则到精细化的节约管理,可谓事无巨细。据了解,本次抗击疫情期间,万科物业整体预计会增加2亿元的投入,该部分新增投入会主要用于社区的疫情防控、防疫物资的消耗、业主和员工的关怀等。

疫情期间,万科旗下的万纬物流也全线发力,配合政府,力保民生物资、客户物资和疫区支援物资畅通无阻。目前万纬物流已在全国27个城市无偿开放59个物流园,用于应急周转仓储及多温区食品物流运营服务。

此外,万纬物流园区一方面积极调拨各方防疫资源,升级园区防疫管控工作。春节期间,万纬物流全国近2000名员工在岗,全力做好消杀,守护700余家客户,承载顺丰、京东、中国邮政等企业的物流仓储与物业服务,以及沃尔玛、百胜中国等商超、餐饮企业的多温区仓储、冷运服务,保障民生物资的供应。

万纬物业人员为入园车辆消毒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1月31日,万科旗下商业地产平台印力集团发布公告称,将减半收取旗下在营商业项目所有商户2020年2月1日至2月29日期间的租金。上述政策覆盖了全国印力在营的86个商场,支持超过10000家商户。

疫情发生之后,印力集团与合作方坚守相伴,全力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

以位于深圳福田区的印力中心为例,印力中心不仅联合场内在营商户加强了商场的预防保障和防控措施,还主动从物业、人员、停车优惠方面对山姆会员店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以保障民生供应,针对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印力中心还为其及家属提供餐饮优惠、免费停车、专属车位、一站式物资配送等支持;为快递小哥群体开辟了专用通道和休息站,通过加强消毒措施,发放口罩等,保障其健康安全。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企业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企业抗“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