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微博网友质疑武汉某单位倒卖“救援物资” 警方调查:系民营公司生产发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8:06:46

经查,此次在网上出售的口罩来源于武汉华世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出口口罩等防护用品,网友所质疑的口罩是武汉华世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不是社会捐助的救援物资。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卢九安    

2月14日晚,微博网友@作者张弓长爆料称,他从微商渠道团购到的两箱2000只口罩是从武汉发货,该批口罩的包装箱上用油性笔写着“救援物资”,顺丰发货单显示,发件人是武汉总工会汉南工人文化宫一名叫“何洁”的人。

作者张弓长 微博截图

这个爆料在微博上发布后,引来大量关注,网友纷纷呼吁要彻查此事,武汉市总工会汉南工人文化宫也陷入“倒卖捐赠物资”的舆论中。据了解,武汉市总工会是隶属中共武汉市委和湖北省总工会领导,是武汉市各级地方工会和产业工会的领导机关。

2月15日下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武汉开发区发布一则澄清信息称,经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调查核实,这批口罩与武汉市总工会汉南工人文化宫无关。

武汉开发区 微博截图

武汉市汉南区总工会和汉南工人文化宫2015年底就搬迁到沌口汤湖职工活动中心办公。经区公安分局调查,寄件人“何洁”系化名,实际寄件人为何雄,是湖北雄诚达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一起做生意的妻子叫王洁,寄件人名字取“何洁”化名。

经查,何雄在网上出售的口罩来源于武汉华世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世达公司”),该公司生产出口口罩等防护用品,何雄的堂兄何振华是该公司(民营企业)法定代表。网友所质疑的口罩是武汉华世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不是社会捐助的救援物资,该公司已向区公安分局出具了关于何雄于2月1日从该公司提取口罩的情况说明。

华世达公司的地址为汉南纱帽微湖路511号,在原“汉南文化宫”附近。快递员取件后,定位“武汉华世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附近时,高德地图电子地图定位的邮寄地址为“武汉市总工会汉南工人文化宫”。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中心还强调,“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接收的社会捐助物资使用情况均对外公示,欢迎社会各届人士监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华世达公司在武汉抗疫中颇为活跃,多次出现在武汉抗疫报道中。启信宝显示,华世达公司是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何振华。

中国共产党武汉市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微信公众号:武汉统战)1月29日推送的一篇文章中也提到这个华世达公司,“1月24日晚,武汉华世达公司临时向全厂200多名员工下发自愿加班通知,25日上午,近百名员工按时上班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确保无限期开工生产防护品,全力满足市场需求。目前,该公司每天可生产普通医用口罩60万只、N95口罩5000~10000只、高级别防护服2000~3000件。”

武汉统战 微信公众号 截图

何振华1月25日也接受了《中国电子报》的采访,根据报道,华世达公司是一家专门做出口防护产品的企业,在国内尚未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新型肺炎发生后,医疗防护品需大增,武汉开发区动员该企业复工。在区有关部门协调下,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向华世达公司紧急核发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准许该企业在国内生产医疗防护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口罩 武汉总工会 倒卖捐赠物资 医疗防护品 汉南工人文化宫 华世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