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支持金额超537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11:51:1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月15日,国新办就克服困难,做好服务,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多家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企业提供了差异化的优惠金融信贷支持。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月14日中午12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的信贷支持金额超过5370亿元。

梁涛指出,银保监会推动银行机构通过调整区域融资政策、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办法等措施,加大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者续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复工复产战胜疫情影响。”梁涛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保监会 信贷支持 抗击疫情 金融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