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上市13年后将被退市 汇源果汁称正考虑除牌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5 09:42:52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2月14日晚,汇源果汁(1886,HK)发布公告称,公司接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交所)发出的函件,由于公司证券买卖自2018年4月3日停止交易,但其无法于2020年1月31日前履行复牌条件,并在联交所恢复证券买卖。联交所上市委员会根据上市规则第6.01A条决,决定取消汇源果汁的上市地位。

函件指出,如汇源果汁决定不根据上市规则申请将除牌决定提呈至联交所上市复核委员会复核,公司股份的最后上市日期则为2月28日,其股份的上市地位亦将自3月2日上午9时正起取消。

汇源果汁表示,公司正在考虑除牌决定,并将就此向其专业顾问寻求合适意见。本公司可能考虑提交对除牌决定进行复核的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07年2月,汇源果汁正式登陆联交所,一度创造联交所最大规模IPO。而由于汇源果汁与关联公司之间的违规借贷行为,公司股票自2018年4月开始停牌。截至目前,公司自2017年以来的年度财务报告均未披露,因此未能满足联交所出具的所有复牌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在两日前的2月12日晚,汇源果汁曾发布公告称,汇源果汁创始人朱新礼已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等全部职务。此外,朱新礼之女朱圣琴也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一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源果汁 朱新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