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又有瑞德西韦概念股出炉 海南海药:已能量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21:17:39

海南海药公告称,目前,公司具备批量生产瑞德西韦50mg、100mg两种剂型的能力,年产能可达350万支,可以根据国家的安排和社会的需要,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随时安排生产。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又一家A股上市公司与瑞德西韦搭上了关系。海南海药(000566,SZ)2月14日晚间发布的“关于抗病毒药物研制取得进展的公告”披露,公司已可批量生产两种规格的瑞德西韦药品制剂。

早前,博瑞医药(688166,SH)宣布其仿制瑞德西韦成功,引发股价大涨。海南海药这一则公告是否也将引发资金追捧,令人关注。

已能量产瑞德西韦制剂

海南海药公告称,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号召,通过与国内外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已经完成瑞德西韦原料药及制剂工艺研发,并已进行了瑞德西韦制剂的中试生产。目前,公司具备批量生产瑞德西韦50mg、100mg两种剂型的能力,年产能可达350万支。海南海药表示,其可以根据国家的安排和社会的需要,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随时安排生产。

瑞德西韦由美国吉利德公司开发,主要用于防治埃博拉病毒感染,该公司拥有瑞德西韦的化合物专利权。在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诊疗过程中,瑞德西韦作为同情用药使用后,患者病情出现了迅速缓解。基于此,瑞德西韦也被认为是治疗新冠肺炎的潜在有效药物。目前,吉利德正在中国将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Ⅲ期临床试验,但尚未揭盲。

海南海药在公告中表示,瑞德西韦对于新型冠状病毒人体感染的治疗是否有效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同时,公司关于瑞德西韦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研发最终能否转化为产品投入市场,需经过获得专利权人授权、药品审批等多个环节,这一过程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另外,上市公司强调,即使该产品能够获批上市,预计不会对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A股“前辈”股价大涨

海南海药以药品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主要产品包括头孢制剂系列、肠胃药系列、肿瘤药系列、人工耳蜗系列、原料药和中间体系列及其他产品。从业绩上看,海南海药近年来表现平平。2017年及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8662.66万元、1.2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47.38%、38.03%。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23亿元,同比下降46.2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南海药实际控制人由刘悉承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的交易尚在进行中。

2019年5月,海南海药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实控人签署《控制权收购协议》。交易后,华同实业持有海南海药22.23%股权,南方同正向华同实业让渡7.76%海南海药股票表决权,医药控股持有华同实业100%股权,华同实业成为海南海药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成为海南海药实际控制人。

14日晚,海南海药同步披露称,由于客观事实的影响,股权交易双方预计无法在约定的2月15日前完成目标股份和目标负债的转让。交易双方重新约定,就目标股份转让的最终完成时间延期至2月28日。

值得一提的是,博瑞医药在2月11日晚间宣布,其成功仿制开发了瑞德西韦原料药合成工艺技术和制剂技术,已经批量生产出瑞德西韦原料药,瑞德西韦制剂批量化生产也在进行中。消息一经披露,便引发资金热捧,博瑞医药股价连续大涨。

在13日晚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博瑞医药也一再表示,瑞德西韦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否有效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预计该产品不会对公司2020年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不过,2月14日,博瑞医药股价依然大涨,公司的“澄清”未能浇灭资金的热情。

近5个交易日,海南海药股价从高位回落,累计下跌5.93%。截至2月14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8.56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德西韦 海南海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