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铁路今年鲜花运输总重量仅为去年同期的13%

央视新闻 2020-02-14 17:43:00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局集团”)获悉,春节期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昆明斗南花卉市场一度停止交易,鲜花运输受到影响。但随着近期全国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自2月10日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开市以来,昆明局集团昆明站日均运输鲜花220件。

据中铁快运昆明分公司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情人节鲜花运输需求较去年大幅下降,运输总重量仅占去年的13%左右。

为减少花农损失、保障运力支持,昆明局集团和中铁快运昆明分公司本着只要有运输需求就办理的原则,全力确保“云花”出滇。在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优先的前提下,昆明局集团对鲜花运输从安检、装运、上站三方面给予花农最大支持,统筹优化现有运力装车组织,对运输量较大、一趟列车难以全部装运且到达方向集中的鲜花,实行当天平行分流作业,最大限度压缩在站等待时间。

据介绍,目前,很多普速列车还在停运阶段,这也加大了今年情人节鲜花运输的难度。为解决这一问题,该车间根据鲜花运量,加大装卸劳力安排,确保鲜花按时送达。另外,该车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日早中晚定时对行包各作业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出入人员排查和体温测量工作,让鲜花在更加安全、有序的环境中储存和运输。

据统计,2月10日至13日,昆明站累计发送到达吉首、怀化、张家界等方向鲜花总计409批919件,重39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