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各级财政已安排疫情防控经费805亿,各地实际支出4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17:24:39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旭    

2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加大疫情防控财税支持力度情况、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疫情暴发以后,各级财政部门出台了一系列财税保障政策,主要安排在哪些方面?

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表示,财政部建立了全国财政系统疫情防控经费的日报制度,实时跟踪各地方经费保障情况。截至2月13日,各级财政安排支出805.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支出安排了172.9亿元。

对于中央财政安排资金的具体投向,符金陵指出,一是拨付湖北省疫情防治资金10亿元,作为综合性的财力补助,由湖北省来统筹用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支出。

二是拨付了湖北等各地疫情防控资金44亿元,用于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的补助,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防控设备、物资采购等方面。

三是拨付湖北省中央基建投资补助资金5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武汉雷神山、火神山两个医院基本建设和设备购置,以及相关医院重症治疗病区建设。

四是拨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和基层防疫经费99.5亿元。此外对于科研攻关也就是疫苗研发,以及中央医药物资储备等经费也足额做了安排。

对于各地疫情防控经费支出情况,符金陵表示,目前各地实际支出410亿元,主要用于设备和防护物资采购,疫情防控人员补助和医疗救治费用补助等方面的支出。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财政支出 中央财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