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全国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累计1716例,占全国确诊病例3.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16:07:1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月14日,国新办就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特别是关爱医务人员举措举行发布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全国医务人员的感染情况怎样呢?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介绍,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共报告医务人员确诊病例1716例,占到全国确诊病例的3.8%,其中有6人不幸死亡,占全国死亡病例的0.4%。其中,湖北省报告了1502例医务人员确诊病例,占全国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的87.5%,武汉市报告了1102例医务人员确诊病例,占湖北省医务人员确诊病例的73.4%。

曾益新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新冠肺炎确诊的病例也在不断增加,医务人员被感染的病例数也在增加。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此高度重视,专门印发了《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和控制的技术指南(第一版)》,还有《关于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医院发热门诊管理及医疗机构内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这样一些相关的文件。在强化各项感控措施落实的基础上,专门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关注医务人员健康等提出了要求。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卫健委 医务人员 确诊 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