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15:20:4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廖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2月14日,国新办就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特别是关爱医务人员举措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财政部围绕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待遇保障出台一系列举措。

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表示,截止到2月13日,各级财政用于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购置、支持改善医疗卫生机构设施条件的支出达到了259.4亿元。“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按照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此外,欧文汉还指出,对参加一线疫情防控的医务和防疫工作者,按照风险程度等因素,分别给予每人每天300元、200元补助,这个补助资金由中央财政全额负担。为了确保这项政策落实好,中央财政已经预拨了一部分资金,下一步将与地方据实结算。

“对感染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给予工伤保险保障,并且开通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合法权益;对作出杰出贡献的医务团队和个人,及时进行表彰和奖励。同时,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防疫人员享受的卫生防疫津贴标准也有提高。”欧文汉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肺炎 医务人员 个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