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特斯拉再现牛股本色——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4 09:14:57

昨天,美国股市三大股指集体下跌。然而,美股中的龙头特斯拉,却在开盘大跌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逆市大涨4%的表现报收,再现其牛股本色。特斯拉大涨,今天A股相关概念股会跟着疯涨吗?

Upload_15816420633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美国股市三大股指集体下跌。

然而,美股中的龙头特斯拉,却在开盘大跌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逆市大涨4%的表现报收,再现其牛股本色。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于本周四表示,中国境内以及全世界范围内出现的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会对其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特斯拉还称,由于疫情,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也曾关闭过一段时间。

所以,在达哥看来,特斯拉能有昨晚的表现,实属不易。

与此同时,特斯拉也有好消息,公司昨晚还公布了2019年在中国区的业绩。去年时间营收29.79亿美元,同比增长69.55%。要知道,去年中国整个汽车行业也仍在“寒冬”中煎熬,而特斯拉能够有近7成的增长,也实在是有些惊艳。或许,这就是得中国市场者赢天下吧。

特斯拉大涨,今天A股相关概念股会跟着疯涨吗?

其他方面消息,2月13日晚间,中国生物表示,本次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中已检测出高效价病毒中和抗体,实验证明,能够有效杀死新冠病毒,“我们用康复者特异血浆临床治疗11例危重病人,治疗效果显著。”

与中国生物关系最紧密的A股公司有一家,这就是天坛生物,中国生物是天坛生物的第一大股东。此外,A股上市公司中,华兰生物、上海莱士、博雅生物均从事血液制品的相关业务。

另外一个消息,还是与MSCI有关。昨天晚上,我们还在文章中说,MSCI调整了成分股,其中京沪高铁和金山办公的调入有些特别,因为一个是刚上市的新股,一个是科创板公司,而且都还不是沪深股通标的。结果,昨晚MSCI发布澄清公告称,因为上述股票目前均不可通过沪深股通交易,所以这两只股票未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强调,科创板股票必须实现沪深股通交易,才能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

板块方面,25家上市券商公布1月份业绩,但业绩并不理想,1月无论营收还是净利润,环比均出现下降,且降幅均超40%。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北向资金交易情况。2月13日,沪股通净流入17.7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5.37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33.13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美国股市三大股指集体下跌。 然而,美股中的龙头特斯拉,却在开盘大跌的不利情况下,最终以逆市大涨4%的表现报收,再现其牛股本色。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于本周四表示,中国境内以及全世界范围内出现的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会对其业务产生实质性影响。特斯拉还称,由于疫情,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也曾关闭过一段时间。 所以,在达哥看来,特斯拉能有昨晚的表现,实属不易。 与此同时,特斯拉也有好消息,公司昨晚还公布了2019年在中国区的业绩。去年时间营收29.79亿美元,同比增长69.55%。要知道,去年中国整个汽车行业也仍在“寒冬”中煎熬,而特斯拉能够有近7成的增长,也实在是有些惊艳。或许,这就是得中国市场者赢天下吧。 特斯拉大涨,今天A股相关概念股会跟着疯涨吗? 其他方面消息,2月13日晚间,中国生物表示,本次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中已检测出高效价病毒中和抗体,实验证明,能够有效杀死新冠病毒,“我们用康复者特异血浆临床治疗11例危重病人,治疗效果显著。” 与中国生物关系最紧密的A股公司有一家,这就是天坛生物,中国生物是天坛生物的第一大股东。此外,A股上市公司中,华兰生物、上海莱士、博雅生物均从事血液制品的相关业务。 另外一个消息,还是与MSCI有关。昨天晚上,我们还在文章中说,MSCI调整了成分股,其中京沪高铁和金山办公的调入有些特别,因为一个是刚上市的新股,一个是科创板公司,而且都还不是沪深股通标的。结果,昨晚MSCI发布澄清公告称,因为上述股票目前均不可通过沪深股通交易,所以这两只股票未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强调,科创板股票必须实现沪深股通交易,才能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 板块方面,25家上市券商公布1月份业绩,但业绩并不理想,1月无论营收还是净利润,环比均出现下降,且降幅均超40%。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北向资金交易情况。2月13日,沪股通净流入17.77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5.37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33.13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特斯拉 牛股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