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巨亏两年又遇会计所解约 *ST凯迪公开招聘年审机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22:21:1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月13日晚,注册地址位于武汉市的上市公司*ST凯迪(000939,SZ)发布公告称,其公开选聘2019年度年审会计师事务所。

深交所官网显示,*ST凯迪2019年年报的预约披露时间为4月27日。在2019年5月21日,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续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年审机构的议案。既然如此,为何上市公司如今要公开选聘审计机构?

*ST凯迪在公告中表示,2019年11月初,大华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组人员口头表示其无法继续承接公司2019年报审计业务,2019年12月31日,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正式来函表明,限于时间安排及人员安排等原因,其无法承接公司2019年报审计业务。*ST凯迪表示,公司此后积极寻找其他审计机构,但到目前尚未确定服务方。

按照*ST凯迪的要求,参与选聘的审计机构需符合两大条件。其一,依法设立、连续执业3年以上,采取自愿报名、公开征集的方式;其二,具有较强的行业执业经验与能力,具有良好的执业质量记录、良好的职业道德记录和信誉,在担任审计工作中没有出现重大审计质量问题和不良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ST凯迪自身可谓是问题连连。2017年、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亏损54.04亿元、亏损48.1亿元,连续两年,审计机构均对公司的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连续遭监管层调查。2018年5月,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2019年4月,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019年4月30日,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再度向公司下发《调查通知书》。2019年10月,证监会向公司下发了《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此外,*ST凯迪目前可谓是债台高筑。截至1月2日,公司逾期债务共计184.6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64.6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凯迪 审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