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专家:新冠肺炎比SARS病情进展更快;重症病人血液和粪便中也发现病毒,或出现其他传播途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22:00:16

1丨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患者康复后体内含抗体,恳请康复患者捐赠血浆

在13日晚的湖北省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患者康复后体内含有大量综合抗体,能够对抗病毒,也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来到金银潭医院,伸出你的胳膊,捐献你宝贵的血浆,共同救治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2丨专家:新冠肺炎患者与SARS相比病情进展更快

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表示: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的是严重的呼吸衰竭,与03年的SARS相比,病情进展得更快,缺氧发展得很明显;此外,这次患者心脏受到的攻击非常厉害,救治起来的难度比以前要大。因此,我们提出要密切观察这类患者的生命体征,比如心率、血压、血氧的变化。

3丨广州支援武汉协和医院医疗队队长:理论上讲重症病人的传染性高于轻症

广州支援武汉协和医院医疗队队长张挪富表示,老年人呼吸道病毒载量是否一定高于轻症,现在没有这个数据,理论上讲其实重症病人的传染性高于轻症,尤其后期,作为病毒培养基可能病毒量更大。但轻症病人同样也具有传染性。

张挪富还表示,ICU里面重症病人大概有60%以上的病人,上下呼吸道都能够检出病毒,而且病毒载量非常高,除了呼吸道之外,在重症血液、粪便中也找到了病毒,有可能出现其他传播途径。

4丨中纪委常委会会议:重点加强对湖北及武汉纪检监察工作指导

中央纪委常委会13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有力监督保障执行,继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卫生健康、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要严格执纪执法追责问责,依规依纪依法查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贪污侵占挪用救援款物、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要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坚持分类指导,重点加强对湖北省、武汉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

5丨MSCI:京沪高铁和金山办公因不满足陆股通资格未纳入MSCI中国指数

据证券时报,MSCI官方表示,根据2月份季度指数调整名单,京沪高铁和金山办公将被纳入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China All Shares)和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China A Onshore),但这两只股票均未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因为上述股票目前均不可通过陆股通交易。

6丨自然资源部判断千岛群岛海域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2020年2月13日18时33分,千岛群岛海域(45.77°N,149.00°E)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49.0千米(震级修订)。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将继续跟踪分析地震和海啸监测数据,如监测及预报结论无重要变化,将不会发布后续信息。

7丨美股盘前:美股期指走低,特斯拉盘前一度跌逾7%

重要资讯

美国至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5万人,预估为21.0万人,前值为20.2万人。

美国1月CPI同比 2.5%,预期 2.4%,前值 2.3%。美国1月核心CPI同比 2.3%,预期 2.2%,前值2.3%。

美国1月实际收入环比增0.1%,预期增0.1%,前值减0.1%。

美国财长姆姆努钦近日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是一次性事件,不会持续到2020年以后。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维持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4.5%,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5%,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

◆纽约联储在14天回购操作中接纳300亿美元的证券。

市场数据

美股期指全线走低,道指期货跌0.58%,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57%,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77%。

英镑兑美元走高,现报1.3034,涨0.59%;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现报1.0860,跌0.11%。

国际油价涨跌不一,美油报51.20美元/桶,涨0.06%;布油报55.73美元/桶,跌0.11%。

个股信息

蔚来在美盘前一度跌5.9%;思科盘前一度跌超5%; Sprint盘前一度跌5.58%,阿里巴巴盘前一度跌超3%。

特斯拉周四宣布发行20亿美元普通股。马斯克本人将购买多达1000万美元的股票。特斯拉盘前一度跳水跌逾7%。

苹果在北京的五家零售门店2月14日起恢复营业,营业时间为11时到18时。

瑞士信贷发布财报称,2019年净利润飙升69%,创下自2010年以来新高。

德银将动视暴雪目标价从53美元降至52美元。

更多阅读:

战“疫”实录|“非常时期,非常之举”——继十堰张湾后,湖北又一区县将实施“战时”管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道指 新冠 SARS 非典 血液 粪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