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专家: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后期千万不能麻痹大意

2020-02-13 20:21:01

据中国日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蔡卫平下午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病毒传染性极强,比17年前的SARS传染性强太多。“初期大家防范都崩得紧紧的,防控上面不会出很大问题。但是到了后期,大家的麻痹情绪一出来,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被传染上这个病毒。不能说早期的病人传染性强,后期的传染性就不强。感觉这次的病毒传染,不知道比SARS强多少倍。”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是当年SARS定点收治医院,据蔡卫平主任介绍,当年医护人员戴着面纱口罩,感染的病例也就十几例。“要是放在今天,只是戴着口罩进去,整个病区的人都有可能感染。”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