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全线下挫,道指期货跌逾200点;空客去年净亏损13.62亿欧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18:27:07

截至北京时间2月13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24.12点(-0.71%)、纳指期货跌84.5点(-0.88%)、道指30期货跌207点(-0.69%);英国富时100跌1.11%、法国CAC40指数跌0.46%、德国DAX指数跌0.61%。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64398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市场动态:

2月13日盘前欧美股指、期货全线下挫。截至北京时间2月13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24.12点(-0.71%)、纳指期货跌84.5点(-0.88%)、道指30期货跌207点(-0.69%);英国富时100跌1.11%、法国CAC40指数跌0.46%、德国DAX指数跌0.61%。

截至2月13日18时,特斯拉跌2.58%、苹果跌1.32%、亚马逊跌1.06%;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跌1.79、瑞信咖啡跌3.51%、斗鱼跌1.52%、京东跌1.54%。阿里巴巴将在周四盘前发布财报。

周四欧市早盘,瑞士食品巨头雀巢股价一度下跌逾2%,此前雀巢曾推迟实现营收增速目标的时间。雀巢表示,预计仍需再等待一到两年时间,即到2021年至2022年才能实现4%到6%的增速,而此前预计将在今年达到这一增速。2019年,雀巢营收内生增速为3.5%,略低于分析人士预期的3.6%,主要由于欧洲需求疲软和产品价格承压导致瓶装水业务创10年来最差表现。去年第四季度,雀巢营收内生增速由去年第三季度的3.7%放缓至3.0%。利润方面,雀巢2019年全年净利润增长24%至126亿瑞士法郎(约128.9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23.6亿瑞士法郎,并提前一年实现利润目标,主要是受益于成本削减计划。

由于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潜在安全风险,原定本月24日至27日在巴塞罗那举办的2020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已被取消。活动的组织者GSMA周三宣布,将不再举办今年的大会。GSMA在一份声明中称:“考虑到当前巴塞罗那和东道国的安全与健康环境,GSMA取消了巴塞罗那2020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由于对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旅行和其他情况的担忧,使GSMA无法举办该活动”。

空客集团周四发布财报称,2019年净亏损13.62亿欧元(约14.8亿美元),部分受到向英、美、法等国支付的行贿丑闻罚款拖累。但该公司承诺,今年将增加运营利润,并定下了全年交付880架商用飞机的目标。上月底,空客与英、美、法当局就行贿丑闻达成和解,同意支付36亿欧元罚款。空客2019年调整后的运营利润增长19%至69.46亿欧元,营收增长11%至704.78亿欧元。

德银研究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使今年德国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报告称:“我们预计疫情将使德国一季度GDP减少0.2个百分点,下半年陷入技术性衰退变得极有可能。”

根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花旗集团(C.US)于2月13日递交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四季度(Q4)持仓报告(13F)。据统计,花旗去年四季度持仓总市值达1381.22亿美元,较上一季度总市值1261.33亿美元环比增加9.5%。花旗在去年四季度的持仓组合中新增了310只个股,增持了3932只个股。同时,花旗还减持了2936只个股并清仓了315只个股。其中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8.35%,较上季度的21.09%有所下降。

日本啤酒和饮料巨头朝日集团周四表示,韩国去年爆发的抵制日货运动使其损失了约30亿日元(约合2732万美元)。公司高管Atsushi Katsuki表示:“本年度影响还会持续。”自2010年以来,日本一直是韩国进口啤酒的最大来源国。截至2018年日本对韩国的啤酒销售额增长了六倍以上,达到7830万美元。日本最大的啤酒公司如朝日集团和麒麟控股等都向韩国出口啤酒,并且看好该市场的增长前景。

重点关注事件:

21:00 美国1月核心CPI月率;

重点关注公司财报:

阿里巴巴、英伟达、百事可乐;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瑞银将美光科技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目标价47美元上调至75美元;

大和证券将高通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盘”;

汇丰将Sprint评级从“减持”上调至“持有”;

Atlantic Equities将MSCI评级从“中性”上调为“增持”,目标价340美元;

评级下调:

Piper Sandler将安德玛评级从“增持”下调为“中性”,目标价从27美元下调至19美元;

Shore Capital将葛兰素史克评级从“持有”下调为“卖出”;

花旗集团将中国石化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首次覆盖:

Piper Sandler首次覆盖Beyond Meat,给予“中性”评级,目标价115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Telsey Advisory Group重申安德玛“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19美元下调至15美元;

Argus 重申T-Mobile US“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93美元上调至105美元;

瑞信重申波音“中性”评级,将目标价从321美元上调至367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