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沪指震荡止步8连阳 MSCI季度调整结果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15:30:15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下挫,沪指震荡跌0.7%止步8连阳,创业板指跌1%,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前期强势题材继续分化,深康佳A、三五互联、亚光科技均开始兑现,高位连板股出现断层,但资金持续回流科技股,北京君正、兆易创新、苏州固锝等个股均纷纷大涨,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仍是退潮期。

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2906点,深成指跌0.7%报10864点,创业板指跌0.99%报2064点。

今日盘中热点相对较少,但半导体概念股全线活跃,瑞芯微、苏州固锝等多只个股涨停。

东北证券指出,从技术上看,2926-2935点是去年12月初行情的启动缺口、2950点附近是疫情产生的向下缺口,目前位置也是比较明显的阻力区域。一般而言,比较理想的走势是市场在目前位置展开一定的整理回踩比如回踩至2850点附近(中性场景)。然后展开新的回升浪、彼时修复至3050点附近更为合理。反之,如果在此位置继续强势上行,则后续面临的下跌压力会更大,毕竟仅仅依靠有限的流动性宽松在 A 股市场是很难走出持续的行情、反而会增加暴涨暴跌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今日凌晨MSCI官网公布例行季度调整结果,包括MSCI A股在岸指数(MSCI China A Onshoreindexes)以及MSCI全中国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Indexes),所有指数调整将在2月28日生效。

其中,MSCI全中国指数新增9个成分股,包括瑞幸咖啡、金山办公、京沪高铁、中国人保、上海莱士、深科技、通富微电、滔搏国际控股、再鼎医药。此外,在MSCI全球标准指数调整中,新增6个中国成分股并剔除3个,其中新增的有:瑞幸咖啡、中国人保、上海莱士、滔搏国际控股、闻泰科技、再鼎医药。

在最新的调整中,金山办公作为科创板股票首次亮相MSCI指数体系,分别被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和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纳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8连阳 沪指 MSC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