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六勇士冲锋火神山 ——记武汉销售分公司火神山医院送油先锋队

2020-02-13 13:47:25

__.thumb_head

王向阳:退掉车票加入先锋队,已是连续6年春节坚守一线

兰传亮:宁可一盒饭分几次吃完,也要先整理好加油设备

程其炜:我也牵挂怀着二宝的爱人

努尔沙提:随叫随到,不让一台设备缺油停运

朱鑫鑫:工地没有女厕所,就少喝水少吃饭

徐双祥:组队时把自己名字写在第一栏,最多一天奋战二十多小时

2月2日,又一座刷新中国速度的大型战“疫”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在数以千计的建设者当中,有一支身着宝石花工服的战地保障队伍。他们就是中国石油湖北销售公司武汉分公司汉蔡片区火神山医院送油先锋队。

命令就是用命接令。组建送油先锋队,他郑重地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第一栏。

1月28日10时,两辆满载16吨油品的油罐车,驶入火神山医院热火朝天的建设现场,为紧张施工的各类车辆、发电机及工程器械快速加注油品,保障施工高效推进。这背后是送油先锋队6名同志的感人故事。

两天前,火神山医院建设者紧急求援的新闻刷屏。武汉分公司经理张硕杰脑海里秒速闪过一个念头:“我们是武汉的油品供应企业,保供责无旁贷!”他当即决定,成立专项应急小组,组建先锋队,冲上“火线”为火神山建设工地保供优质油品。张硕杰指定分公司零售部负责人邓金川、业务运作部副主任陈翔现场协调指挥相关工作,安排专人与火神山工地现场指挥部、运输公司对接,采取定车、定人模式,确保每日油品供应万无一失。

1月27日上午,正在检查石岭加油站员工体温测试登记表的汉蔡片区党支部书记、经理徐双祥的手机响起:“我是邓金川,分公司命令你们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一支精干的先锋队,担负为火神山建设工地送油的重任,给工地工程机械加油。”

“保证完成任务!”徐双祥没有丝毫迟疑。

组建送油先锋队,难度不小。徐双祥心里很清楚,他所在的汉蔡片区17个加油站分属汉南、经开、蔡甸3个远城区,横跨上百公里。由于道路封闭、交通阻隔,加油站人员出行非常困难。

组建送油先锋队,他心里有底。分公司党委除夕就发出抗击新冠肺炎的倡议书,召集党员志愿者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都已立下“军令状”“誓言书”,主动报名请缨请战。

徐双祥郑重地把自己的名字写在送油先锋队的第一栏,一个又一个党员争先恐后报名参“战”,6名队员迅速成军。他们是:片区副经理、党员朱鑫鑫,石岭加油站经理、党员王向阳,大东加油站经理、党员程其炜,玉笋山站经理、党员兰传亮。高庙加油站经理、共青团员、新疆小伙儿努尔沙提也站了出来,再三向党组织请战:“我是党的后备军的一员,在党最需要的关头,在最需要党组织考验的时候,我不能失去这次难得的机会!”

“没有困难,保证完成任务!”铿锵有力的回答宣示了冲锋队必胜的信念

徐双祥为6名成员建了一个火神山保供群。当他在群里询问有没有困难时,得到的是铿锵有力的回答。

“没有困难,保证完成任务!”群里唯一的女性党员朱鑫鑫率先回答。

“没有问题,保证服从安排!”老党员王向阳紧接着也是秒回。

“随叫随到!”最年轻的小伙儿努尔沙提表态朴实而坚定、掷地有声。

“坚决完成任务!”“一切听从指挥!”……

徐双祥很细心,他把6名同志分为两组,自己和距离最远的努尔沙提、兰传亮分到第一组,成为冲向“火”线的“先遣队”,他负责开车把两个“战友”接上。另外3人,路程或较近或都在站里值守,可顺道接上开车前往。

为加强自身防控,分公司给每人配备了医用手套和棉质手套,双层防护,口罩、护目镜一应俱全,每名参战同志“全副武装”出征。

1月28日第一批、1月29日第二批,7个日夜、每天两罐车的油品,党员先锋队准时把油品送达并加注到工地的机械设备中,累计送油200吨,没有耽误一台设备正常运行。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为了战“疫”保供,他们把家安在工地。

1月28日,已经在火神山保供路上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的徐双祥,趁着工地吃饭间隙,把戴着的医用手套摘下来,汗水已经把手套和衣背湿透,手背被泡得发白,口罩在脸上勒出了一道道血印。他依然不忘对努尔沙提说:“我这里有面包、饼干,今天先吃点垫垫肚子。下次我叫你嫂子专门给你备点羊肉饺子。”

兰传亮蹲在一边,顾不上吃盒饭,忙着整理现场加油设备。春节前,他把年幼的孩子留给年迈的父母,站里的员工不能上班,他让同在一座加油站的妻子和自己一起轮流值班。70岁老母亲在电话里哭着说:“你跟你媳妇还有你姐姐,过年一天都没回来。你们要是有个好歹,这个家就完了。”这位党员、退伍军人说服了父母,横下心,坚持、坚持着……

努尔沙提啃了两口面包,又喝了口矿泉水,努力咽下冰冷的“战地野餐”。这是他在武汉度过的第二个春节。节后人手少,他又主动顶班。整整15天时间,他没有休息一天。

个子不高的朱鑫鑫每天前来需要步行8公里,可她总是分秒不差按时到岗。施工现场附近没有女卫生间,她不敢喝水、不敢多吃,像工地所有人一样,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

程其炜爱人李莉是边远加油站的经理,肚子里的二宝还有4个月就要出生了。他虽然牵挂着爱人、孩子,依然选择冲到前线最需要自己的地方。

王向阳是先锋队里年龄最大的,47岁的他已经连续6年在加油站过年了。原定今年和大学将毕业的女儿回老家随州,陪80多岁的父母过一个团圆年。为了火神山送油,他退了车票,加入了送油先锋队。他说:“紧要关头,别人可以离开,党员不能离开!”

2月3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接诊。1400名医护人员,1000张床位,为更多新冠肺炎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