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与初创公司Canoo达成合作,现代汽车电气化战略再落一子

36氪 2020-02-13 12:48:08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现代汽车集团的电气化战略又下一城。

当地时间2月11日,现代汽车宣布与美国加州的初创公司Canoo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平台,该平台将基于Canoo的专利滑板式设计,用于生产未来上市的现代和起亚电动车型。

根据协议,现代汽车集团与Canoo的合作将专注于为小型(A级和B级)乘用车开发电动汽车平台。

Canoo成立于2017年12月,该公司打造的电动汽车平台可将电池以及电动传动系统灵活容纳在滑板式的平台上,并支持不同尺寸与型号的车辆生产,可以提升研发和制造效率。去年9月,Canoo推出了纯电动的后驱SUV车型,该车型基于最新的电气化平台打造,计划通过预定的方式向个人和团队客户销售。据悉,首批Canoo车辆预计将在2021年面世。

现代汽车研发部主管阿尔伯特·比尔曼(Albert Biermann)表示,“Canoo开发创新的EV架构的速度和效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使该公司成为我们的理想合作伙伴。”

事实上,这也是现代和起亚汽车近几周宣布的第二笔同类型投资,今年1月中旬,现代和起亚宣布向英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Arrival投资1.1亿美元,并共同开发电动商用车。

这些投资都是现代汽车5年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根据现代汽车集团发布的2020年业务方针,该公司计划在2020-2025年间投入870亿美元,旨在提升在电气化、自动驾驶和相关移动服务方面的技术与产品储备。

其中现代将向“未来技术”投资520亿美元,起亚投入25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到2025年“环保汽车”占其总销售额的25%。

更早之前,现代汽车集团在未来出行领域也有大量的投资布局,包括在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印度的乘车服务初创公司Ola以及新加坡的Grab。去年5月份,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还联合向电动超跑公司Rimac Automobili投资近9000万美元。据悉,现代、起亚和Rimac将联合开发高性能电动汽车。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