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宝马召开全体员工线上会议评估疫情 高乐:已做好2月17日复工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12:09:00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新冠肺炎疫情对在华汽车企业的影响仍在蔓延,目前已有多家汽车企业延迟复工。

日前,宝马集团召开了全体员工线上视频会议,中国管理层团队与大约6500名员工进行了线上沟通。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回复沈阳工厂何时复工时称:“我们绝对不会在不能保证员工安全的情况下复工。所以如遇需要,我们将重新考虑复工时间。但目前,请做好2月17日复工的准备。”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据高乐透露,此次疫情给宝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疫情爆发后,宝马管理团队立即成立了跨部门危机应对小组,随时跟进疫情发展情况;为保护员工健康,宝马取消了员工出差及会议安排,并要求员工在家办公;通过在线应用软件,摸底员工的健康状况,员工调查参与率约97%。

事实上,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车企的危机管理,除了员工,客户、经销商都需要给予相应的应急举措。

对于400多万的中国客户,高乐表示,宝马已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提升特殊时期的服务水平,包括传统的路边救援,免费上门取送车服务,以及运用数字化平台,方便客户看车、选车等。

而在经销商层面,2月11日,宝马中国区管理层团队还与近600家经销商视频通话,并宣布多项商务政策支持经销商工作,其中包括灵活调整一季度销售目标,2月不设销售目标;3月及后几个月以可持续业务发展为重,根据市场和业务恢复情况再定;加强对经销商财务支持,提前发放部分一季度奖金;加强宝马金融政策方面的支持,如延长到期车辆还款时间,延长新批售车辆金融免息期等;进一步研究制定对湖北省经销商的定向支持政策等。

据悉,为支持经销商,宝马已推出相关数字化线上工具,帮助经销商员工远程办公,通过线上方式服务客户。 同时,宝马售后部门还为经销商提供远程专项业务提升指导。

高乐表示,“在过去的几周里,宝马正在采取果断行动,并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支持。我们相信中国最终将赢得这场战斗,这个伟大的国家会从这场危机中崛起,变得更加强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