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强势逼空沪指“7连涨”,创业板指续创阶段新高,市场要出现调整拐点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20:47:54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走强,沪指与深成指日K线“七连涨”,创业板指大涨近3%,再创出逾三年来的新高,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就目前市场而言,可谓是逼空行情。那么在连涨之后,从技术面来看,后市短线是否会出现调整,拐点在哪里呢?

____401029919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走强,沪指与深成指日K线“七连涨”,创业板指大涨近3%,再创出逾三年来的新高,科技类股票强势领涨。就目前市场而言,可谓是逼空行情。那么在连涨之后,从技术面来看,后市短线是否会出现调整,拐点在哪里呢? 

A股持续走强后续会进入调整吗?

对于近期A股持续强势,中辰集团许绍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认为现在市场正在走主升浪,今年初市场下跌的底部就是黄金坑,大盘‘8连阳’,走势很强,日线迟迟不出现调整,前两天的调整均在盘中完成,走势大幅强于预期,走出了逼空行情。”

许绍新指出,深成指上周已经补缺,创业板指不但早已补缺,而且叠创新高,非常强势,上证综指走势最弱,但也正在向缺口下沿挺进,补缺概率大。从机会来看,依旧是5G、科技和新能源,科技股里面包含云计算、大数据、芯片等。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告诉记者,自2月3日节后开市以来,大盘已实现“7连涨”,资金持续流入,沪深300、中证500已收复失地,创业板创出新高,大小盘普涨,行业热点持续。无论是以5G代表的科技股板块、特斯拉产业链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和受益于疫情的医药板块,均有良好表现,而周期股如钢铁、水泥、有色和地产近期也有复苏,整体市场的强势超出预期。而在资金持续流入的情况下,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仍将继续向好。建议密切关注行业轮动能否持续。

飞旋兄弟投资总经理陈旋认为,当前市场出现小阳线补缺口走势,创业板指出现新高,建议趁反弹出局是良性策略。后期等到全国两会结束后,沪指或许会震荡下跌至2500点附近。再考虑进场等待慢牛行情。

轩铎资管总经理肖默表示,股指今日低开高走,市场比预期要强很多。市场再次形成普涨格局,涨停116只跌停无。从量能上看,上证指数量能有所缩减,如要继续上攻需要补量。从板块以及超强走势上看,短期难言调整。预计明后两日沪指挑战2955点节后缺口附近,如果一次性补上,预计盘中有回踩概率。 

医药板块的风口是否已过?

受疫情影响,节后第一周医药股走势较为强势,受到各方资金追捧。这两日市场行情的主要特点之一就是医药股走势开始有所疲软。经过近两日的调整后,医药板块涨幅迅速收窄,面对行情的急转直下,是否意味着医药板块行情会告一段落?

据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有68.71%的私募认为近期医药概念的走强与疫情息息相关,随着疫情拐点初现和趋势向好,相关概念股失去炒作逻辑之后,股价回落是预期之中,医药板块出现暂时修整的可能性比较大。另外31.29%的私募则认为近日跌停医药股多为中小市值个股,医药生物板块大市值龙头并未出现剧烈波动,集体下跌或只是部分获利资金提前出逃所致,强势行情仍有望延续。

医药板块的风口是否已经过了呢?森瑞投资董事长林存表示,之前医药板块的强势上行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同时很多标的受市场炒概念的影响,很多涨幅远远炒过了其相关的自身价值,随着疫情趋势向好,那相关概念股回落是预期中的。医药生物板块是一个大板块,长期来看并不会影响一些基本面较好的价值公司的整体走势,告一段落的是概念股,而非医药板块。

林存表示,这一次医药板块估值的整体增高主要还是受一些底部标的受疫情影响上涨,整体抬高了板块的整体估值。之前因疫情炒作的相关标的风险很大,并且已经出现了,这个需要注意。但同时细心的投资者都会发现一些长期核心的价值标的本轮行情中并没有估值提升多少,长期还是需要以价值标的投资为主,短期的概念标的更多的是博弈。这次疫情也会在后续推动我国医疗行业某些方向的快速发展,比如医疗信息化的产业升级,医药医疗资源的合理利用等。

冬拓投资王春秀认为,医药股行情的演绎与疫情的发展变化息息相关,疫情如果得到有效控制,医药股便失去了炒作的逻辑。目前疫情防控拐点初现且逐日好转,所以医药股出现了大幅回落,后市还有没有行情取决于疫情是否出现反复。

王春秀还认为,在集采制大面积铺开的背景下,绝大多数医药股包括中药股都只有交易价值,真正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是创新药、CRO和一些不受集采制冲击的医疗服务企业。当前绝大多数医药股都是高估,建议及时兑现盈利离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 深成指 创业板 逼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