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延迟开学是否影响毕业生求职就业?教育部:对离校未落实工作毕业生可将户口在校保留2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16:26:2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易启江    

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举行发布会。受疫情影响,许多高校延迟开学时间,限制学生返校,这是否会影响到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呢?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同比增加40万人。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就更加复杂严峻。
 
首先将加强网上就业服务,王辉表示,教育部将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教育部就业平台将紧密联系省级就业平台、高校就业网和社会招聘网站,组建就业大市场,共享岗位信息,共同开展网上就业服务。“同时,对网上的用人单位和招聘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推动各地各高校开展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以及网上办理就业手续。”
 
其次,将大力拓展就业渠道。王辉指出,进一步组织实施好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建立校企合作的对接平台,在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中加强人才供需的对接。
 
此外,王辉还表示,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