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事网联清算机构获央行批准 筹备工作需在一年内完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21:00:05

据2月11日央行官网消息,央行批准“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2月11日央行官网消息,央行批准“万事网联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事网联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

万事网联公司是万事达卡公司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作为市场主体申请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运营万事达卡品牌。按照相关规定,万事网联公司需在一年筹备期内完成筹备工作后,依法定程序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开业。

此前也有另一家清算机构获批筹建。外卡组织“美国运通”联合连连支付母公司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1月获得央行审查通过,筹备信息于2019年6月进行公示。

万事网联清算机构获央行批准

据2月11日央行官网消息,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国发〔2015〕22号)、《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令〔2016〕第2号)等有关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日前会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查通过万事网联公司提交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

万事网联公司是万事达卡公司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作为市场主体申请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运营万事达卡品牌。

启信宝资料显示,万事网联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股东共有3位,分别为MASTERCARD ASIA/PACIFIC PTE. LTD.、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和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INCORPORATED,持股比例分别50%、49%和1%。

央行表示,银行卡市场开放是我国金融业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推动我国支付清算服务更加开放化、国际化发展,为产业各方提供多元化和差异化的服务。批准万事网联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是我国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又一具体反映。

按照相关规定,万事网联公司需在一年筹备期内完成筹备工作后,依法定程序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开业。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有序推进银行卡市场准入工作,并将持续完善监管体系,在开放的同时切实维护金融稳定。

此前已有合资清算机构获批筹建

此前也有另一家清算机构: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通公司”)获批筹建。

资料显示,连通公司是外卡组织“美国运通”联合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即:“连连支付”)母公司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作为市场主体申请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运营美国运通品牌。

2018年11月,央行审查通过了连通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的筹备申请,央行表示,批准连通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是贯彻稳步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政策要求的又一具体成果,是我国银行卡市场开放的重要一步。开放银行卡市场有利于为产业各方提供多元化和差异化的服务,培育公平竞争环境,构建合理稳健的产业结构,提升我国银行卡市场服务水平。

2019年6月,央行公示了连通公司的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信息。

启信宝资料显示,连通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共有3位股东,分别为: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American Express Travel Related Services Company,Inc.、American Express Marketing & Development Corp.,持股比例分别为:50%、49%、1%。

随着金融开放的进程加速,外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也屡见不鲜。此前Paypal也宣布完成对国付宝的收购,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2019年12月30日,央行公布的关于修改《银行卡清算机构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中也表明,“银行卡清算机构和境外机构应当按照规定向中国人民银行报送业务开展情况。中国人民银行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需要,共享相关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支付 清算机构 央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