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通威股份拟200亿投资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20:15:14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通威股份2月11日晚间公告表示,公司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拟与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在成都市金堂县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项目将分期实施,总投资预计为200亿元,成都市人民政府及金堂县人民政府通过下属国有投资公司按项目实际投资进度提供资金支持约60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30%,经公司同意或认可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债权等)参与项目建设。

公告称,一期7.5GW项目将于2020年3月前启动,在2021年内建成投产,后续项目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在未来3~5年内逐步建成投产。

通威股份表示,公司将在2020年内至少形成30GW的太阳能电池规模。本项目全部实施后,公司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产能将达60GW。

通威股份同时还发布了一份2020年~2023年发展规划,其中提到涉及HJT异质结电池的技术布局。而在今年初,HJT异质结电池是光伏产业最被关注的领域,曾引爆资本市场对光伏板块的炒作。

通威股份还表示,项目建设规模为30GW,涉及投资金额较大,在具体实施时可能对公司未来现金流造成一定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等,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威股份 太阳能电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