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新津出台15条政策措施 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22:38:50

政策提出,积极鼓励工业企业提能扩产。对工业企业满足市场需求的扩大再生产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在获得市级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的基础上,县级再按年度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补助。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18.thumb_head

新津城市面貌 图片来源:新津县供图

近日,成都新津为切实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平稳运行,出台了15条政策措施。政策提出,积极鼓励工业企业提能扩产。对工业企业满足市场需求的扩大再生产新增固定资产投资,在获得市级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的基础上,县级再按年度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补助。此外,还将激励企业投入技改研发。对企业研发疫情防控新产品,产品上市后,在获得省级研发投入50%补贴的基础上,县级再按上级补贴的5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配套补贴,总补贴额不高于研发投入总额。

中小企业减负解困方面,新津将积极减轻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旅游商贸、康体美容及相关制造行业资金负担,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物业的非国有中小企业(个体经营户),2月份租金全免,三四月份租金减半。与此同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适度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期限不超过6个月,延缴期间不收取滞纳金,企业职工个人权益记录和待遇不受影响。另外,对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和防疫药品、医疗设备、物资器材等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的中小企业,按销售目录电价的30%给予电费补贴。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中小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