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保障中小企业正常运转 成都新都出台18条政策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22:38:42

18条政策中提出,要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建立复工服务机制。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22.thumb_head

新都区政务服务中心 图片来源:新都区供图

近日,成都市新都区发布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中小企业正常运转的18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18条政策),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打好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恢复正常运转。

18条政策中提出,要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建立复工服务机制。首先要建立复工备案制度,分类确定复工条件标准,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工作方案、防控工作预案。然后要帮助企业建立多方式的科学防疫体系,支持企业依据防疫物资储备水平和防疫能力全部或部分复工复产,对安全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体系建设投入给予30%、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

同时要积极开展“不见面”审批服务,通过网上办理、邮寄、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办理业务,为企业提供安全快捷的政务服务。对生产防疫和生活必需品的新增产能项目,提供“一窗式”48小时内办结审批。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力争政府采购中小企业货物、服务比例达80%以上,鼓励采购单位向中标供应商预付一定比例的合同价款。

另外,18条政策还包括主动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金融需求,搭建各类融资平台,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实现金融精准对接。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中小企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