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警方查获首起躲后备箱入沪事件 两人被强制隔离

警民直通车上海 2020-02-11 15:43:22

2月11日8时许,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民警在G60高速公路公安检查站执行查控任务时,在一辆轿车的后备箱内查获一名来自重点地区的女子。

图片来源:警民直通车上海微博

经调查,该女子长期在上海工作,1月22日其从上海回在重点地区的老家过年。2月11日清晨,她搭乘朋友的轿车回沪,由于听闻上海在各高速公路道口实施了非常严格的查控措施,为避免返沪后被隔离观察14天,所以藏匿在轿车后备箱内,企图蒙混过关。经检测,该女子及车主体温均正常。

鉴于两人行为已经违反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有关要求,目前已被先行强制隔离观察。

1月27日起,上海已启动高速公路入沪通道省界公安检查站防疫查控措施,严格按照“逢车必检”的要求开展防疫检查。这是上海警方查获的首起藏匿轿车后备厢企图逃避检查的事件。

警方提醒:配合防疫查控工作,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为保障自己和公众的健康、维护城市公共安全,广大市民从机场、火车站及公路、水路道口进入上海,一定要配合测量体温并申报个人信息;来自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定要自觉接受隔离观察;其他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一定要由本人及所在单位属地申报相关信息,并严格落实相应防控措施。警民携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封面图片来源:警民直通车上海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