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新冠肺炎抢救无效,同济医院林正斌教授去世,距确诊不到一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1 12:32:52

每经编辑 孙志成    

2月10日下午,微博认证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医生的@协和医生 Do先生发出微博消息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器官移植科林正斌教授,因新冠肺炎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7410131e?Expires=18970143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SCyjkN4S28rBBMxUtkgRViKGCM%3D

2月11日凌晨,健康时报的报道证实了这一消息。

1ca72ca3?Expires=18970143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5SZ881c7TL8N4W0Gh8p8U6TCZsU%3D

据公开资料,林正斌医生1983年毕业于同济医学院医疗系,从事器官移植专业30余年。现任武汉市器官移植分会副主任委员,曾赴日本金泽医科大学留学。特别是在肾移植术及术后治疗,慢性移植肾肾病的治疗,肾移植术后的各种并发症的处理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此外,林教授在科研领域亦出类拔萃。他的论文《国产环孢素赛斯平的实验及临床研究》1997年获湖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腹部多器官联合移植及外科技术的研究》1998年获湖北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1999年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现主要从事临床肾移植的研究。

据健康时报,林教授的同事感染科主任医师、湖北省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宋建新教授说:“大概是过年前的时候,老林找到我,”当时林正斌教授中低烧、咳嗽多日。

“奇怪了,我不会得了那个传染性肺炎了吧。”林正斌教授当时问道,看到CT结果的宋建新告诉他“很有可能是!”

据知情人透露,大约在1月27日左右,林正斌教授住进了医院治疗,随后核酸检测确诊新冠肺炎。病情发展迅速,不到一个星期就进了重症监护室。

“我们是多年的好友,他身体一直很好,也没有基础病,没想到病情发展的这么快、这么严重。”宋建新告诉健康时报记者,到重症监护室后,带上呼吸面罩、无法说话的林正斌教授向他发了求救信息。

据健康时报,谈及林正斌教授是如何感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透露了一个细节,“年初是我们外科集体体检的时间。医院体检中心在儿科门诊的三楼,人来人往,流动量很大,那时候也没有像现在这样隔离。”

“老林,从确诊到去世,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宋建新告诉记者,之所以,病情发展这么快,我们目前推测可能是体内触发“炎症因子风暴”所致,这也是现在许多新冠肺炎病患病情急转直下的原因。

宋建新介绍,当新型冠状病毒进入人体后,会引起人体内的免疫反应,身体与病毒做对抗,重症病例可能触发体内的促炎因子和抗炎因子出现过激的免疫反应,也就是所谓的“炎症因子风暴”,可导致肺部组织的持续损伤,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感染性休克和多器官功能障碍(MODS)等。

网友悼念:

6e04a649?Expires=18970143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6i5jbo2Nf7DM4IFzj2zcvaLwK%2Fs%3D

8eed63b3?Expires=18970143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PLmEscyxsTMlyHlDPBkSneot9Y%3D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