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湖北货车司机“流浪高速”近20天!交警出手援助,已收到捐款上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22:43:19

每经编辑 郑直    

截至2月8日20:26,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34664例,死亡724例。

一键查询全国小区病例,实时追踪你身边的疫情信息↓↓↓

b1ab2d9c?Expires=189679052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SyNti9rkK%2B34C5jnqgNRSUUlP0%3D

近日,陕西汉中通报的一个事件,让全国网友充满心疼...

一位来自湖北的司机肖师傅,从今年1月初开始就出门在外跑长途。但在疫情爆发后,他的鄂牌货车“寸步难行”,各地服务区不让进,也不准下高速路口...

不过好在经过近20天“流浪”之后,肖师傅收到了陕西汉中高速交警的帮助,目前生活暂时有了着落。

50岁司机哭诉:我太难了!

据汉中发布报道,湖北天门的肖先生自1月8日离鄂跑长途运输,去了福州、深圳、贵州等地,在高速上度过除夕。

到1月25日左右,湖北疫情严重,身在四川的他没有货拉想要返鄂,但他的湖北车牌已经寸步难行,经历各种服务区不让进、高速路口不让下,开始在高速上“流浪”。

来源:梨视频

1月29日肖先生辗转到陕西汉中,已经2天没有睡觉,便停在应急车道稍作休息遇到汉中高速交警汉台中队的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民警和防疫人员为他做了检查和消毒,并提供了食物和水为了不麻烦大家,他将车停在服务区暂住,一天只吃一顿饭,一等就是10天,期间交警陆续来探望他。

这种在车上吃不饱睡不好的生活已持续近20天,加上无法回家的心情,50岁的肖先生在和这些帮助者交流时数次流泪哭诉,“我太难了!

9a214741?Expires=189679052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IUCSSlCMa4B8aJXlXlYmP3UEOA%3D

视频截图

最新消息:肖师傅收到捐款上万元,已安排房间休息

湖北肖师傅“流浪高速”的经历,也让广大网友非常同情。

612a8d5a?Expires=189679052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trbJJkZrWANvJS0fHa04tMEF%2B8%3D

5683c6f6?Expires=18967905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QmlUgPEs7dt2ZAtlWrr5pYE8dQ%3D

fbb68cd3?Expires=18967905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Jg96v6yyzhCmbH5Svtg6fmk69Q%3D

1ef41222?Expires=18967905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gM%2BITPaZ4nFCM%2BBcRd8B8aUtEI%3D

很多人也对汉中交警对司机师傅的积极帮助表示感谢。

 

fb9bda8c?Expires=18967905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66Ft2E5Ivn4gIsZINpwxnujhKo%3D

ff4eac04?Expires=18967905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YGS53p9BV9TE7YovZecdwKrl9U%3D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也在微博表示:

这个视频看的老胡泪目。疫情凶恶,但人心都是肉长的。让我们对在他乡落单飘零的湖北人好一些,让人间的温情不被恐惧战胜。

8d643c1a?Expires=18967905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uzopHKk9%2BfFmcMVH77F4CD445o%3D

在网友们心疼肖师傅的时候,“汉中发布”账号公布了一条好消息:

据千里眼短视频消息,目前肖师傅已经收到捐款10096.6元,已足够他最近生活开支。目前一直帮助他的汉中高速交警和服务区还在对接协调。

a9d165b7?Expires=18967905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JCckuroj34KyFV3yDwKvCDt%2Bkc%3D

2月8日晚间,汉中高速交警微博账号表示:

鉴于肖师傅已经在汉中北服务区待了11天,离开湖北也已近一个半月,隔离期和观察期均已过,为了能让他好好休息,经汉中高交大队与汉中北服务区协调,由服务区给肖师傅提供了一间房屋,供他休息。

0c0db58b?Expires=18967905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2FFMsJ%2B60qcefCkLrh4LJHD%2BLis%3D

中高速交警还表示,目前肖师傅收到的捐助款足够他本人最近生活了,大家不用捐款了,可以关注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后续情况会及时反馈大家的

18d4cf31?Expires=18967905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U70aCFr4w43z8aWqjvd17aVS1s%3D

武汉市委书记:相信各地会善待湖北人

1月28日晚,湖北省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参加并回答记者问。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现在武汉人、湖北人在外地遇到歧视,如何看待?

4b4023fc?Expires=18967905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n0zLNalxCAs0pYUXpb8f8Qkh%2BY%3D

视频截图

马国强表示:

这个问题我们关注到了。我相信全国各地对武汉人、对湖北人做出这样的标识,比如遇到湖北人及时举报,是极个别的。我相信绝大多数地方会善待湖北人,因为大家都有可能遇到这种情况。

湖北人也要理解,回想非典,最开始从广东,大家会远离广东人,后来传到北京,大家会远离从北京离开的人。我赞同全国各地对武汉回乡、回去的人做一些医学观察,做医学隔离是为了疫情隔离,是为了疫情防控, 这是可以理解的现在疫情虽然发生在武汉,但全国都处于群防群控态势,每个人都需要自我保护。

人民日报 :

湖北人也是受害者,请善待他们

1月26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认为:

近日,有地方出现了湖北人、武汉人在外地无法入住酒店,一些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泄露后遭到歧视的现象,更有人在网上对武汉人贴标签、冷嘲热讽。

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因为交通关闭,一些湖北人滞留外地无法回家过春节,已经对他们造成了心灵创伤,倘若还因为湖北人、武汉人的身份而受到歧视和差别对待,无异于二次伤害当下不少滞留外地的湖北人拖家带口,有老人有儿童,对他们给予应有的帮助不仅仅是出于人道主义,更是疫情防控必不可少的一环。

各地为了守住一方平安,严防死守并不为过,普通群众对高风险人群的担忧也可以理解,但是这种情绪不应该被扩大化,不应该成为差别对待和歧视疫区人民的理由且不论湖北、武汉等地为了全国防疫大局关闭全省,已经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单从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来看,如此对待滞留在外的湖北人、武汉人,并不能给疫情防控带来多大帮助,只会加剧人们的恐慌、造成情绪上的应激反应。

没有人主动想感染病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忘记湖北人没有原罪,更不能让他们无家可归。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加强对疫区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才是重中之重。这一过程中,应有的关心关爱不能少、充足的生活保障不能少。

我们欣慰地看到,前不久,广东省惠东县下发文件,主动安置流落在外的湖北人,将他们安全隔离在宾馆并提供食宿条件,帮助度过隔离期。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发布了关于妥善安置疫区滞留在滇旅客的通知。

这些善意的举措,体现了“全国一盘棋”、主动担当作为的防疫要求,展现了中国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值得点赞。我们呼吁更多各地政府向他们学习,组织经济型宾馆、招待所,让这些在外地没办法回去,又没法安排食宿的湖北人集中住宿。

疫情是对我们共同的考验,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才能凝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汉中发布、新浪微博、人民网、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湖北 货车司机 高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