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定了!“新冠肺炎”英文简称“NCP”;药监局:加快对新研发的可能有效药品审批;湖北:预计下周可实现N95口罩自产自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15:52:2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定了!“新冠肺炎”英文简称“NCP”

据北京日报消息,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卫健委发布关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暂命名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统一称谓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简称“新冠肺炎”,英文名为“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简称为“NCP”。

2丨药监局:加快对新研发的可能有效药品审批

据第一财经消息,在2月8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药监局器械注册司稽查专员江德元表示,将对新研发的可能有效的药品或者医疗器械要加快技术审批,最快上市。

3丨湖北:预计下周可实现N95口罩自产自足

从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今天省内企业自产N95口罩超过12万只,预计下周可实现N95口罩自产自足,供需矛盾大大缓解。

4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买首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84万元

据楚天都市报消息,2月7日晚,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向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提供公积金使用倾斜政策。根据该通知,首先,购买自住房贷款的,参照该市高层次领军人才的支持政策,提高可贷额度,降低缴存时限要求。按照此前的政策,高层次领军人才购买首套公积金最高可贷84万元。其次,支援武汉防疫工作的外地医护人员,在汉购房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时,不受户籍地限制。

更多阅读:

好消息!中国口罩生产一只仅需0.5秒,近期会有大量口罩上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 药监局 新药研发 审批 湖北 口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