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缓解企业困难 成都邛崃市出台十二条措施支持企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8 12:29:42

2月7日,邛崃市出台积极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十二条政策措施,设立一亿元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资金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10.thumb_head

邛崃产业园区 图片来源:邛崃市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在融资、流动资金、防疫体系建设、加速提能扩产等方面均面临着诸多困难。为缓解企业困难,助推企业生产经营发展,2月7日,邛崃市出台积极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十二条政策措施,设立一亿元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资金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该政策措施提到:加强企业流动资金支持。设立1亿元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资金池,对确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依据生产订单、稳岗就业、技改投入等方面,给予企业流动资金借款支持,利率按不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执行,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困难,助推企业生产经营发展。

据介绍,十二条政策系统全面,涵盖了金融财税的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稳岗用工等七个方面。政策突出重点,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非常关注的金融、财税、减轻企业负担、稳岗用工方面就占八条举措。政策突出邛崃,该政策举措特色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有邛崃独有的政策,比如,设立了一亿元的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资金池,主要是解决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短期资金流动性问题,第二方面是成都市已经出台二十条政策,我们在此基础之上,加大力度,减轻企业负担,企业用水、用气方面,费用都有所下调。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