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行副行长吴富林辞职 已履新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22:03:10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7日晚间,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的副行长吴富林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职务。 在中行任职一年有余的吴富林此番离开中行后,他的下一个目的地选择在了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的中国进出口银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吴富林目前已经履新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副书记。

吴富林曾在光大银行工作多年

根据中国进出口银行官网消息,该行为严格落实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1月2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该行的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吴富林任副组长,党委委员和其他高管为小组成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在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官网上吴富林的履职信息还没有更新,该行的行长职位因为原行长张青松赴任农业银行目前已经空缺了5个月。该行现在共有三位副行长,分别是:孙平、谢平和宁咏。

公开资料显示,吴富林出生于 1963 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具有副研究员职称。据了解,吴富林曾经在中国光大银行任职多年,曾先后担任中国光大银行计划资金部总经理、资金部总经理,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行长、深圳分行行长,光大银行战略管理部总经理等职务。

在2015年3月至2018年10月,吴富林担任了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在此期间,他还兼任了集团的首席经济学家和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

过去一年中行高层变动频繁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一年中,中国银行的高层变动较为密集。去年4月,中行原董事长陈四清提出辞职,赴任工商银行成为该行董事长;随后,原行长刘连舸成为新任董事长掌舵中行。该行的行长职位也空缺了半年时间,直到去年12月,由原江苏省副省长,建行“老将”王江出任。

在副行长层面,孙煜是在去年2月出任该行副行长,三个月之后,郑国雨就任副行长,二人均为中行系统内成长起来的干部。另外,原农行副行长王纬在去年12月卸任农行副行长后履新中行出任副行长。到了今年吴富林辞任副行长,目前,中国银行的行长配置为一正四副,除了以上提到的三人意外,另一位是林景臻。

另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注意到,近年来国有大行和政策性银行之间高管人员的流动例子也不少。中行现任的董事长刘连舸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就曾是进出口银行的行长,而农行的行长张青松也担任过进出口银行行长。

另一方面,曾在国家开发银行任职多年,先后担任过该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吉林省分行行长的郭新双也于近期履新邮储银行的行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银行 进出口银行 人事变动 高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