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表态:将认真研究李文亮病例!李医生家属最新情况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19:37:15

每经编辑 赵云    

今天(2月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卫健委向李文亮医生表示深切哀悼。

李文亮医生去世后,关于他家人的情况,网络上众说纷纭。

人民网报道称,据可靠消息,李文亮感染新冠肺炎后,其父母也受到感染,但目前均已治愈。李文亮的妻子在李文亮感染住院后回到乡下,昨晚(6日)回到武汉,目前平安,并未感染。

国家卫健委:向李文亮医生表示深切哀悼 后续“将认真研究李文亮的发病和诊疗过程”

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收治率治愈率和降低感染率病死率等相关情况。

视频来源:人民视频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宋树立表示,

今天,在这里还要特别说的是,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李文亮医生在抗击疫情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全力救治不幸逝世,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深切哀悼,向李文亮医生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表示崇高敬意。

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周程程摄)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说,李文亮大夫逝世的消息牵动人心,他的身体究竟是如何到如今地步的?

宋树立表示,今天发布会的嘉宾对李文亮大夫的病例并不了解,后续会在会下针对李文亮大夫的病例情况进行了解。

李文亮医生这么年轻,为何病情进展这么凶?据此前媒体报道,李医生曾透露自己的患病过程:

1月8日,我接诊了一位82岁的女性患者,她就诊的疾病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我们平时接触患者也没有做特殊防护,病人来的时候也没发热,我就大意了。不过,第二天也就是9号,她就发烧了。等她CT做完,我就高度怀疑她是病毒性肺炎。因为CT显示,她的症状是“双肺磨玻璃样病变”,这是病毒性肺炎的表现。而且,已经排除了常见病毒感染,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等情况。不过,因为医院还没有用于检测确诊病人的试剂盒,当时并没有给她确诊。她1月8号住院,我1月10号就出现了咳嗽症状。随后我的病情也发展出现严重症状,并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2月1日10时41分,李文亮在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

网传求助信非李文亮医生妻子所写 李文亮岳父:一家人都有发烧症状

据微博辟谣:经爱尔眼科医院武汉负责人周超(李文亮妻子付雪洁为其下属)核实,网传的求助信非本人所写,发出时她本人也毫不知情,向外求助也不是她的真实意思表达。



7日下午,李文亮的大学本科同学周倩在其微博中表示:“李文亮同学会管理小组(朱俊勇,李金芯,汪巍,王熇生,王璐,易跃雄,周桢),以武汉大学李文亮同学会名义取得李文亮夫人付雪洁女士的授权,现向社会发布公告,我们不接受任何个人形式捐款。”

同时,还附注了李文亮太太付雪洁的手写声明。声明内容为:本人付雪洁,是李文亮医生的妻子。本人声明我们不接受任何个人捐款,网上流传的本人求助信息均为不实信息。感谢社会各界对李文亮医生及我们家人的关怀。时间附注为2020年2月7日。

另据梨视频一线video,李文亮的岳父说,网传求助信不是他们发的,目前女儿有点发烧,肚子里的孩子还好,但一家人都有发烧症状。

爱尔眼科:李文亮妻子为公司员工 将支付其子女生活津贴及学费至大学毕业

据爱尔眼科微信公众号,爱尔眼科沉痛悼念李文亮医生,公司已经启动员工关爱计划。

据悉,爱尔眼科人力资源中心向集团员工关爱管理委员会请示,李文亮夫人为武汉爱尔眼科员工,现怀孕6个月,此前已与李文亮育有一名5岁男孩。特申请将其列入员工关爱计划,由公司支付其两个子女生活津贴及学费直至大学毕业。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今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采访时表示,李文亮的夫人自2010年12月起加入爱尔眼科,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工作,公司对此义不容辞。

此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其官方账号中公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资助李文亮医生的家人100万元。一位接近爱尔眼科的人士向第一财经表示,这一员工关爱计划并非为李文亮太太特地设立,而是公司方面在2019年年终总结会上宣布的员工关爱项目。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对李文亮医生的不幸去世表示惋惜和哀悼,并立即履行此前无偿对疾控和医护人员的专属保险责任承诺,尽快为李文亮医生家人送上50万元救助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网、每经APP(记者 周程程 金喆)、@微博辟谣、红星新闻、梨视频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卫健委 李文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