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期间芝麻信用暂停评估,这个月花呗还要还吗?看看官方怎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7 19:11:38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期打开支付宝app,细心的用户可能已经发现自己的芝麻分已经暂停更新了,而芝麻信用则发布公告称自2月5日起,暂停芝麻分评估,其中就包括了2月6日的芝麻分更新日,而对于因为疫情造成的违约行为,芝麻信用将暂时不会下调芝麻分。

芝麻分暂停更新,是不是就意味着咱们这个月的花呗借呗不用还了?先别急着高兴,芝麻信用表示,此次芝麻分的暂停更新仅仅是基于疫情对于用户履约行为的信用表现评估的暂停,不代表说用户不用履约,所以官方建议如果用户在方便的情况下还是要按时还款。

同时,用户在疫情期间的逾期或者违约行为,仍然会被记录,至于芝麻分是否会下调,取决于在疫情结束后用户的后续履约情况。

而对于在疫情期间出现逾期的情况,芝麻建议用户在方便的情况下进行履约,如有履约困难,可及时和商家联系获取相关帮助,如果在疫情结束后7天尚未履约,或者商户没有对履约进行延长,那么该用户的芝麻分将会受到影响。

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疫情期间及时还款履约的信息仍然会被纳入评估。至于什么时候能恢复芝麻分更新,芝麻信用表示待疫情防控胜利之后,再重启芝麻分评估。

据了解,芝麻分是系统根据用户的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综合评估而来,它的分值范围在350至950分之间,分值越高代表信用越好,相应违约率相对较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